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融锦尚都小区供暖价格一调再调 业主怀疑有猫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5-11-10 07:21:43
[摘要]供暖即将开始,但是,西安市莲湖区融锦尚都小区的物业和业主还在为供暖价争执着。“后来,天然气价格下调,我们业主找专业人员重新对供暖价格核算,按照第一次的‘公式’算下来的价格为5.4元左右。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供暖即将开始,但是,西安市莲湖区融锦尚都小区的物业和业主还在为供暖价争执着。

  价格一调再调 是否有猫腻

  昨日上午,融锦尚都小区业主宋先生表示,他们小区今年是第一年供暖,开始定的供暖价格是7.88元,日供暖16个小时,按面积收费,小区物业也将供暖费用测算并公示出来。但是一些业主觉得单纯按面积收费不划算,后来费用又调整为按7.73元的价格收30%的基础费,其余按流量收取。“后来,天然气价格下调,我们业主找专业人员重新对供暖价格核算,按照第一次的‘公式’算下来的价格为5.4元左右。后来,物业传出来的消息是供暖价格为5.89元,虽然比市政供暖贵了9分钱,但是大家也都能接受。没想到,11月6日,物业又给出一个新的供暖价格,6.53元,核算方式跟之前公示的也不一样。”宋先生觉得,物业这么改来改去可能有猫腻。

  第一年供暖 物业也说挺委屈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工程部负责人刘女士,她表示,小区今年是供暖的第一年,没有经验可循,他们也找专家核算过,同时也走访过情况相仿的小区取经,“因为之前的算法没有进行过热调,用的都是参考数值。后来我们发现之前只算一个锅炉的用气量达不到居民的用热效果,再次核算时我们是按照两台锅炉的用气量来核算。我们也希望业主派代表全程监督,如果这个费用多出了,供暖后会退给业主,但是少了的话,业主得补回来。目前的结果是业主同意多退不能接受少补。”刘女士说,第一年供暖,实际花费多少只有运行后才能知道。

  刘女士表示,之前物业曾对小区今冬用暖用户做过调查,小区400余户有247户用暖,约占到65%左右,如果按流量算,很多业主白天不在家,晚上回来再开流量,家里温度很难达到供暖效果,而相邻的业主家温度也会因此受影响,按面积收能保证大多数业主家的供暖效果。“目前,供暖价格还没最终定下来。明天街办、物业、业主代表坐在一起再沟通协调。”刘女士说。

  (本文来源:华商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网 http://www.hsw.cn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公式 暖气费 用气量

上一篇:黑龙江大学生来西安看兵马俑 还没到景区就被骗 下一篇:欧亚学院学生当街被小偷捅伤 网友:公安该出击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