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收短信“可办信用卡” 填资料后钱没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11-10 07:43:31
[摘要]路女士加了对方的QQ,点开了对方发来的文件,是这家银行的“专业版”,根据需要,她填写了自己所有的资料。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7000 定制,3元/月!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路女士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可以办大额信用卡”,她一看这条短信在“9××××”的短信界面中,以为是银行的官方客服,就跟对方联系。根据对方的提示,她一步步操作,瞬间卡上20万元没了。

  骗局1

  点开“银行客服”发的文件 填资料验证码后钱没了

  半个月前,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路女士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显示是一家银行发来的,说可以办大额信用卡。“这条短信就在我这家银行所有短信界面的最下面,前面还有我的银行卡交易记录。”路女士说,她认为这是该银行官方客服发来的,刚好她想办一张这样的信用卡,就和短信中的手机号码联系了。

  电话打过去,一名男子说他是这家银行客服中心的,大额信用卡透支额度从10万、20万到50万都可以办。路女士提出来办额度为20万元的信用卡,男子详细问了她的家庭经济情况,并提出想办大额信用卡,储蓄卡里必须有相应的金额来保证。“他说需要30万元,我说只有20万元。”路女士说,对方勉强答应了,说可以办理。

  随后,路女士加了对方的QQ,点开了对方发来的文件,是这家银行的“专业版”,根据需要,她填写了自己所有的资料——姓名、工作单位、家庭住址还有联系方式等,紧接着,需要一个验证码,她按照对方在QQ上的提示,一步步输入。

  忽然,路女士发现手机上收到了这家银行的短信,她给一个名叫“韦文吉”的人转账20万元。她通过电脑查询,卡里的钱已经一分不剩。

  骗局2

  和“银行客服”正通话 收到了转账短信

  无独有偶,家住未央区凤城三路的田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事。10月28日,他收到了类似的短信,同样是“9××××”发来的,称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并留下一个手机号码。

  田先生说,打电话过去后,对方的口吻和银行客服人员非常像。对于办理信用卡的事,因为他没有车,只有一套按揭买的房,对方还表现出“为难”的口吻,一再表示条件不够,可能办不了额度为20万元的信用卡,如果有10万元的存款,可能有戏。

  考虑到日后做生意的需要,田先生挺在意这张信用卡。他算了算,自己所有的积蓄加起来有9万,对方“不太情愿”地同意了。11月4日,田先生将所有积蓄集中在了自己在这家银行的储蓄卡上。对方给了他一个QQ号,说是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田先生加了QQ,接下来的步骤和路女士遭遇的一样。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信用卡 透支 短信 百姓民生

上一篇:长安区兄弟俩嫌前车慢砸车伤人 投案自首被刑拘 下一篇:合肥女孩西安失联 发短信称:好像落人贩子手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