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三环部分路段变成9车道 二环未来或设最低限速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5-11-12 07:45:52
[摘要]日前,本报报道了有市民反映,西安南三环部分路段交通标线设置不合理,加剧了交通拥堵。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三环—东仪路十字看到,东西向的路口原为两个车道,渠化后增设为3条车道,同样在十字路口的三环桥下,将原有的6条车道增设为9条。

  日前,本报报道了有市民反映,西安南三环部分路段交通标线设置不合理,加剧了交通拥堵。交警部门经多次现场调研,昨天对西起唐延路,东至雁翔路之间的三环沿线重新渠化了交通标线,该段三环辅道逢十字位置,2车道变成3车道;各十字桥下从以前的6车道变更为9车道,有效提高了通行率。
  南三环部分路段变成9车道
  昨起,通过唐延路至雁翔路之间南三环9大十字附近辅道及桥下的司机们,可能已经发现每个十字附近100米左右的范围内,原本的2车道变成了3车道,各十字桥下的6车道已经改成了9车道,经过十字等待时间至少缩短了三分之一。
  交警部门对南三环西起唐延路东至雁翔路之间9个重要大十字,实施了早晚高峰时段禁左的措施,有效缓解了左转车辆对三环主线的干扰。为进一步有效缓堵,交警部门又通过优化路口交通组织方式,尽可能提升路网通行能力。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三环—东仪路十字看到,东西向的路口原为两个车道,渠化后增设为3条车道,同样在十字路口的三环桥下,将原有的6条车道增设为9条。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张肸(xi)介绍说:“经过统计,路口进行渠化后,每条车道可以多容纳6至8辆汽车,增加的车道在一个灯时内则可以多通过18至24辆汽车,整体路口的通行能力提高了30%,随后交警部门还将增设交通标志,引导驾驶员选择正确车道行驶。”
  据了解,除南三环沿线9处重要十字进行了道路标线渠化外,西安交警部门还对枣园路一线等10余条主要干道的50多个路口进行了优化。
  重型货车二环上出故障
  昨天早高峰,一辆重型大货车坏在了东二环,堵在了沙坡十字的北边。
  昨天早上7点10分左右,122指挥中心的民警们最先在大屏幕上发现,一辆红色自卸大货车一动不动地停在东二环沙坡十字北,联想到前天早上的类似情景,上报指挥中心后,交警新城大队大队长朱安带领缓堵保畅应急小分队迅速赶到现场。
  现场民警紧急联系的修理工也赶到了。修理工现场排除了轮胎故障,此时大型拖车也赶来了。然而轮胎抱死解除了,预示着刹车也同时失效。
  8点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对此段道路进行临时管控,现场交警和路过市民一起努力,推动大货车缓缓移动。近200米的拖移线路,整整拖了10分钟,终于将车辆拖移到了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针对二环屡次遭遇故障车、事故车占道等“物理性拥堵”而没有很有效缓堵措施的问题,西安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对此也高度关注。刘军说:“下一步计划对西安市的二环全面提速,因为二环不应该仅仅是城市的主干道,更重要的是要让二环快速通行起来。我们不仅要让二环提速,还要设置最低限速,要让二环更大程度地发挥对交通流量通行的贡献作用,而不是让大家都开车堵在二环上。”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南三环 路段交通 车道行驶 交通组织方式 交警部门

上一篇:西安墓地价格多在数万元 困难群体“殡葬难” 下一篇:西安公交将启动冬运模式 开通区间车和大站快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