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将启动冬运模式 开通区间车和大站快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5-11-12 09:03:40
[摘要]冬季气温低,行车难,为保障冬季市民乘车,从11月15日起,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启动2015年冬运模式,开通区间车、大站快车等缓解高峰乘车难。

  冬季气温低,行车难,为保障冬季市民乘车,从11月15日起,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启动2015年冬运模式,开通区间车、大站快车等缓解高峰乘车难。

  据了解,2015年冬运从11月15日起至2016年3月4日,共计111天,分为三个阶段。冬运期间,西安公交将围绕天冷路滑行车难、交通拥堵乘车难、昼短夜长极端异常天气的实际,制定冰、雪、雨、雾及极端天气运行预案,科学调整运力强化车辆管理,为市民冬季出行提供便捷的公交服务。

  2015年11月15日至2016年2月6日为第一阶段。为缓解早晚高峰客流压力,公交总公司计划出车6384辆,重点加强早晚高峰出车管理,出车率达到100%。同时在客流高段面采取区间运营、大站快车等方式,进一步加快车辆周转速度,降低车辆满载率。特别是2016年1月1日至2月6日期间,适逢大学生放假、民工返乡等造成去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客流集中,公交总公司各线路将缩短途经线路行车间隔,增发学生、民工专项包车等,确保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第二阶段是2016年2月7日至2016年2月13日。此时正值春节假期,根据往年大年三十至初六期间客流量下降的规律。总公司根据各线路具体客流动态调整出车计划,做好市民节日期间出行服务保障。

  从2016年2月14日至2016年3月4日是冬运最后阶段,各线路干部值勤到站点,合理安排公交营运车辆,缩短途经大学城、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线路的行车间隔,同时针对途经城区的线路,增开区间、大站快车等,加快客流高段面车辆周转速度,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西安3天之内或正式入冬

  今天我市有小雨,局地能见度较差,虽然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可我们还没迎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真正的入冬还要再等几天。

  11月以来,我市气温出现较大起伏,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秋天渐行渐远,冬天已经上路,注意保暖为先。11月6日以来,我市日平均气温连续4天在9℃左右,但是11月10日平均气温略高于10℃,没有达到气象意义的入冬标准。但据未来几天预报,我市气温在低位徘徊,预计正式入冬就在近3天之内。

  从15日开始,我市将进入新一轮阴雨天气。今天白天,西安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6℃,风向西南,风力2~3级;今晚到明天,阴天转多云,气温在6℃~13℃;14日,多云,气温在5℃~14℃。

  近期没有强冷空气入境,雾霾的影响还存在,小雨也会带来不利影响,局地能见度较差,出行注意安全。阴冷的天气需要做好腿脚部保暖,户外活动应减少。家庭取暖要注意防火安全,不宜紧闭门窗。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站快车 西安公交 公交总公司 区间车 我市

上一篇:南三环部分路段变成9车道 二环未来或设最低限速 下一篇:双11西安快递日处理量预计500万件 每秒分拣58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