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京津冀将现入秋以来最大雾霾天气 预计持续一周

国内 中国广播网 作者:郭淼 2015-11-12 09:19:39
[摘要]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将出现一次空气重污染过程。

  原标题:京津冀将现入秋以来最大雾霾天气 预计持续一周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将出现一次空气重污染过程。这次入秋以来最大的雾霾天气将持续一,直到17日才会被较强冷空气彻底驱散。

  中央气象台首席分析师张涛分析认为:这次北方大面积雾霾的成因并不复杂。

  张涛:一个是静稳的天气形势一直维持和发展,风力比较小,而且是高压后部的偏南风,这样的形势有利于污染物的堆积,也就是扩散条件不太好,另外一个原因是湿度比较大,之前北方地区大范围的而且强度比较大的雨雪天气给近地面层的湿度带来了非常大的增加,现在的雾霾天气正是在这样静稳天气和湿度增加的背景下产生的,因此能见度呈现较低水平。

  张涛说,14日华北、东北、黄淮的雾霾天气将达到最强。

  张涛:15日开始有一股冷空气自东北路径向南侵袭,主要是从华北的东北部下来,会在15日的时候使得华北地区的雾霾有所减弱,部分地区特别是北部地区雾霾会有所消散,但是在16日又会有所转差,直到17日会有更强的冷空气从东部路径下来,会把整个中东部的雾霾消除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京津冀 天气形势 入秋 大雾

上一篇:京津冀将现入秋以来最大雾霾天气 预计持续一周 下一篇:济南比基尼模特秀奢饰品 与国粹京剧同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