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失业男子信用卡透支4万余 无法偿还被判缓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11-14 07:35:58
[摘要]办了信用卡并透支了4万余元后,罗某失业了,无力偿还本金、利息及滞纳金共计五万余元,银行屡次催收欠款也没有结果。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办了信用卡并透支了4万余元后,罗某失业了,无力偿还本金、利息及滞纳金共计五万余元,银行屡次催收欠款也没有结果。因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昨日,他被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2013年9月13日,罗某申办了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今年3月22日,罗某最后一次给该信用卡还款4807元后再无还款。4月起,银行先后以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多次向罗某催收欠款,但他始终没有还。截至7月29日,罗某的信用卡账户共欠款5万余元,其中本金4.2万余元,利息及滞纳金近8000元。催收无果后,银行报案。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西安市碑林区检察院对罗某提起公诉。

  昨日,碑林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庭审中,罗某供称,他在今年3月至7月一直没有工作,也没有经济来源,实在无力偿还。罗某称,透支的钱他主要用于日常消费及网上购物。案发后,罗某家人已代其偿还拖欠的本金及利息。鉴于罗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家人已偿还欠款,且取得谅解,昨日,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对其从轻判处。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罗某 缓刑 偿还欠款 男子 本金

上一篇:贩毒男西安大庆路一酒店内被抓 又追出5名吸毒者 下一篇:西安男子被快钱快捷等扣走一万多 或被人冒名注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