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朱宏路一小区同栋楼电缆井两次起火 相隔仅10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5-11-14 07:42:03
[摘要]新福兴纽约城突然发生火灾,2单元的电缆井起火,迅速烧至顶层,浓烟弥漫整座大楼。“大概是三四点起的火。”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昨日中午,城北朱宏路新福兴纽约城业主黄先生仅9个多月大的女儿躺在医院病床上哭闹不停,她脸上戴着氧气罩,仍然大张着嘴呼吸。黄先生说,凌晨时分,他们家所在的2单元电缆井发生火灾,等消防队员将他们救出时,女儿已发生呕吐等中毒症状,同时出现明显症状的还有他的父亲。

  想冲出屋子却被浓烟逼回

  昨日凌晨,新福兴纽约城突然发生火灾,2单元的电缆井起火,迅速烧至顶层,浓烟弥漫整座大楼。“大概是三四点起的火。”小栗是12楼业主,他说,“楼道里到处都是浓烟,有很大的橡胶味,很刺鼻”。

  黄先生是顶楼32楼的业主,消防员从1单元通过天台进入2单元楼道敲开他家的门,把他们一家四口救出来。当时黄先生9个月大的女儿已由于烟熏开始呕吐,而67岁的父亲也出现头晕症状。“我是不到4点听到动静醒来的,那会电都停了。”黄先生说,他开门一看,门外浓烟滚滚,考虑到家里有妻女,还有年迈的父亲,他3次试图冲出房门自救,但都被浓烟逼回屋内。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试图进入楼内查看情况,但因消防人员正勘察现场,被拒绝了。业主们提供的图片显示,楼道以及多家室内,地面落了一层烟灰。

  孩子一氧化碳中毒后一直哭

  昨日中午,记者在凤城医院见到了黄先生的父亲和女儿。“还是感觉头疼、头晕、胸闷。”虽然过去几个小时了,但黄先生父亲仍感觉不舒服。“现在就是吸氧观察,火灾时的烟雾中多为一氧化碳,严重的会造成窒息,甚至死亡。”医生说。

  在儿科急救室,黄先生女儿挂着吊瓶,戴着一个氧气罩。孩子一直在哭泣,偶尔停下来,依然嘴巴大张,似乎在大口呼吸。孩子被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肯定是缺氧不舒服,孩子不会表达,才不停地哭。”看着哭泣的孩子,黄先生非常心疼。医生表示,孩子目前尚未表现出明显缺氧症状,只是无法解释为何她张大嘴呼吸。黄先生说,事发后,小区物业曾表示会支付他们的医药费。

  物业称不排除负荷原因

  据了解,事发住宅楼今年4月交房,目前入住率不高。而此次火灾已是该楼最近10天里发生的第二次火灾。“上次是11月3日早上7点左右,起火的是1单元电缆井。”业主刘先生说,“当时好像说是有小偷偷电缆造成短路,这次呢?还跟小偷有关吗?”还有业主反映,1单元电缆井失火后,工作人员对起火电缆进行清理时,业主发现电缆金属芯好像是铝的。昨日上午,数十名小区业主找到开发商交涉此事。

  小区物业办陈姓负责人说,虽然入住率并不高,但由于天气寒冷,暖气尚未供应,业主们大多使用空调取暖,不排除负荷原因。但业主们质疑此说法,“入住率不高,就出现负荷问题,那不正说明电缆质量有问题?”

  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电缆井 起火原因 入住率 医生 呕吐

上一篇:西安南二环拥堵成常态 平均车速20公里/小时左右 下一篇:西安博物馆内的汉服T台秀 展示古代服饰之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