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二环拥堵成常态 平均车速20公里/小时左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4 07:40:0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西安市南二环最受关注的,就是因一辆环卫车早高峰时段在高架桥口出现故障,导致南二环东段由东向西方向堵了4个多小时。难道南二环的桥下就不能通行吗?

  近日,华商报记者选择在平峰、晚高峰时段对南二环交通进行了体验。根据官方数据,南二环长10.79公里,华商报记者的体验线路为沿西二环金光门桥下桥处至沙坡盘道桥下,往返22公里。记者体验发现:上下桥都要堵一下,平均车速20公里/小时左右。

  平峰时段:用时57分钟 平均车速23公里/小时

  11月10日下午2时20分,华商报记者下了西二环金光门桥之后沿南二环由西向东行驶,在上到桃园桥时,车速可达40~50公里/小时,上桥后,发现有非机动车行驶。从高新四路上到桥上的车以及从桥上要下到高新路十字的车辆出现了拥堵,车速降至30~40公里/小时。

  在下桃园桥至太白路立交这段路上,无论是上桥还是下桥,都有车流汇入,车速为20~30公里/小时。尽管从太白路立交下来的车流量较大,但在南二环永松路口有隔离栏隔离,所以没有车辆汇入的情况。上朱雀桥之后,车速短时间可提高至40~50公里/小时。

  在朱雀桥下桥口,受桥下车流汇入影响,有车辆抢行变道的情况。在经过长安路立交时,也有从桥上汇入南二环的车辆抢行的情况。过了交会口之后,车速可以提高至30~40公里/小时。

  而在刚通过长安路立交之后,有行人横穿南二环的情况。通过太乙路立交的时候,同样存在车辆汇入的情况,但是车速逐渐提高至30~40公里/小时。因经九路口有辅道分流,所以一路顺畅进入兴庆桥,随后在沙坡立交桥下掉头沿南二环辅道由东向西行驶。

  在进入辅道前,路边有公交车站点和围挡施工,所以对车速有些影响。在等待雁翔路十字红绿灯时,因东西向绿灯时间很短,有非机动车抢行情况。在兴庆桥下桥口的辅道边同样有围挡施工,占用了非机动车道,迫使非机动车进入南二环主道行驶。

  记者选择从太乙路桥下绕行至南二环,之后车速保持在40~50公里/小时来到雁塔路立交,有从桥上直接掉头汇入主道或从主道变道进入辅道的车辆,影响车速。在进入长安路立交时再次出现拥堵,也是因为有辅道和从桥上下来的车辆汇入。

  通行后继续走桥下,从朱雀路盘道至含光路盘道,先后等待了5个红灯。随后在太白路桥下通行,前行至高新路十字、桃园路十字等待红绿灯后,在西南二环交界处桥下驶离,时间为下午3时17分。

  此段体验记者用时57分钟,平均车速23公里/小时。

  晚高峰时段:用时70分钟 平均车速19公里/小时

  10日下午6时06分,记者从西南二环桥下准备进入桃园桥,沿南二环由西向东行驶,由于有桥下车辆汇入抢道,车停下来。8分钟后,缓慢上了桃园桥,有非机动车进入。从桥上车流量来看,由西向东车流量较大。

  在桃园桥上,短时间车速可提至30~40公里/小时,但接近下桥口时,再次因与桥下车辆交汇出现拥堵。随后在太白路立交、朱雀桥上下桥口、长安路立交、雁塔路立交、太乙路立交上下桥口、兴庆桥上桥口均有加塞、抢行变道的情况,整个行驶均处于缓慢或间断通行状态。上到兴庆桥后,车速可达30~40公里/小时。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二环 立交 平均车速 桥处 桥口 行驶 太白路 桃园桥 辅道 西二环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