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环卫工无奈扫走秋景:不清扫要被扣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4 14:38: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入冬,路边的银杏树也换上了一身金黄,风吹过,一片片叶子悄然落下。远远望去,路面上铺满了金黄。此刻的银杏叶让这个季节别有一番韵味,可这颇有诗意的景在环卫工人眼里,却不是什么好事情。1个月的落叶期,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量。这不,11月14日上午,在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公园北边的重玄路,环卫工使用喷水枪、竹竿,将银杏叶打落,统一清扫。

  有市民不解:“清早出门看到环卫工人用洒水车的水枪,和竹竿把路两边银杏树叶子纷纷打落,然后在统一清扫。这不是破坏这美景没?难道就为了让道路看起来干净,就要去刻意破坏自然规律?”

  环卫工无奈地说:“银杏叶的落叶期要持续1个月,经常是这边刚扫完,扭个头树叶又掉下许多。我们早上5点上路扫,扫一天都扫不干净。一旦被主管发现路面有落叶还要被扣钱。这样一次性打掉完,也是为了让道路的清洁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华商记者 谢涛/文 蔡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银杏 金黄 秋意 盎然 环卫工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