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银杏叶被打掉是破坏美景?环卫工:扫不净会被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5 07:37:48 编辑:曹静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入冬了,路边的银杏树也换上了一身金黄,风吹过,银杏叶悄然落下,路上、枝头满是金黄……但银杏树长达1个多月的落叶期,加大了清洁工的工作量。昨日,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北边的重玄路,环卫工使用喷水枪、竹竿将银杏叶打落,统一清扫。

  市民:20多棵银杏树叶子被打掉

  在西安市大明宫遗址公园北边的重玄路上,两旁的行道树都是颇具观赏性的银杏树。

  “深秋以后,银杏叶由绿变黄,放眼望去,枝头满是金黄,随风落下的银杏叶,像蝴蝶般翩翩起舞。”市民王先生说,“这样的景色在西安本来就不多,今早(14日)8时许,路过重玄路,看到一些环卫工竟然将这美景破坏,他们用洒水车水枪和竹竿,将20余棵银杏树的叶子打掉,然后集中清扫。”

  当华商报记者赶到时,环卫工人已没再打树叶,现场六七名环卫工人正清扫满地的落叶。被打掉叶子的20余棵银杏树光秃秃地立在那里,和还未打掉的银杏树形成鲜明对比。

相关热词搜索: 银杏叶 美景 金黄 打掉 市民刘 落叶期 红叶 黄叶 吐槽 树叶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