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球西安中心爆破成功 解密“全国第一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6 06:40:18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69896.jpg 

西安大楼爆破过程

  昨晨7时许,西安高新二路118米高楼成功爆破

环球西安中心爆破

  整栋高楼从第一声爆破到倒塌仅仅用时12秒

  距爆破点直线百余米处,能感到明显摇晃

  扬尘腾起百米高,爆炸声像爆竹连续燃放

  为何需两名爆破员同时旋开起爆器开关?

  为何大楼倒塌近半小时后,才宣布爆破成功?

  为何大楼炸塌了,还有一堵墙体孤零零站着?

  爆破给周边带来了哪些影响?

  爆破前后11小时

  14日9:00

  交警开始清理管制区域内的停车,共清理车辆120多辆

  15日0:00

  街上仍有零散车辆通过,爆破点附近的大厦已关门停电,但楼下酒吧仍在营业

  15日1:00

  科技路东起高新一路口、西至高新四路口主干道全封闭,高新二路、高新三路进入科技路通道封闭

  15日2:30

  安保人员、爆破公司工作人员就位

  15日3:00

  楼下酒吧歇业

  15日3:12

  120急救车驶入管制区域

  15日4:00

  交警拖走在管制区内停放的最后一辆汽车

  昨日上午7时,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二路16号院内高层建筑成功爆破拆除,118米的高楼从第一声爆破到倒塌仅用时12秒。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城市爆破拆除中最高的楼房,成为“全国第一爆”。

  大楼已不具备改造使用条件

  位于高新二路16号院内的环球西安中心金花办公大楼原定于11月14日7时进行爆破拆除,后因技术原因推迟。11月14日,西安市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决定于15日清晨7时进行爆破。

  这栋大楼于1996年开建,1999年封顶,地下1层、地上26层、高118米,总建筑面积37000多平方米。该大楼仅完成主体和外立面建设,至今未正式投用。目前,因闲置时间较长,该大楼已不具备改造使用条件。其拆除后将建设新的商业综合体,含三栋高层建筑。

  800多名安保负责警戒

  为保证爆破工作的顺利进行,西安警方安排了500名警力和350名保安在大楼周围进行警戒。14日晚9时许,交警就开始清理管制区域内的车辆。

  昨日凌晨3时许,开始实施交通管制。华商报记者在科技路、高新四路等路段看到,每隔十几米就站着一名保安,以保证没人能进入管制区域。消防、电力、天然气等相关部门也随时待命。

  昨日凌晨4时许,技术人员从现场撤出,并进入起爆站待命。起爆站距离大楼约200米处。6时35分,外围安保人员统一撤离现场,准备爆破。

相关热词搜索: 高楼 建筑垃圾 爆堆 减震沟 扬尘 西安市高新区 总建筑面积 天然气 120急救车 爆破员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