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测:西安寄灯泡到宝鸡 寄了10个你猜碎了几个?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11-17 03:31:00 编辑:王静 作者:王静 张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aex4bx2.jpg

  每年双十一过后,快递业都进入到白灼化的忙碌期。2015年11月11日,领军电商的天猫在短短24小时内销售额达到900多亿,在数字的背后,不难想象物流订单数显然也在激增。翻看前几年的报道,对快递业的吐槽无非集中在送货慢、物品遗失等方面,其中“暴力分拆”更是媒体特地送给压力大时期的物流的专属名词。

  今年双十一的快递多久能送到?

  省内快递需要用时多久?

  易碎物品是否只能败给暴力分拆的物流?

  到底哪家快递物美价廉又安心?

  带着这些问题,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华商网用10个普通的白炽灯泡对西安常见的部分快递进行了测试。

 

  测试物品:10个普通的25瓦数白炽灯泡

  测试方式:将白炽灯泡分5份分装,分别交由5家快递,邮寄至宝鸡市同一地点。

  邮件寄出地址:西安市雁翔路

  邮件目的地:宝鸡市

 

  8家快递公司有两家拒绝寄灯泡

  11月9日上午,华商网先后给8家快递拨打电话。其中EMS和申通两家询问得知寄送的是白炽灯泡后拒绝了接单,表示灯泡不在寄件范围内。汇通在同意接单后隔了几小时又回电话再次询问详细地址,后回电话称寄送地点不在受理范围内,并给了华商网另一个取件电话,但截至11月9日17时,该电话始终打不通。

  圆通、中通、顺丰、韵达、天天5家快递在问过邮寄物品和大概重量后,都告知了大概的取件时间。

 

  寄件前灯炮被裹成“木乃伊”

  在交给快递之前,华商网已将10只白炽灯泡进行了严密的包裹。购买的白炽灯泡分为有纸盒和无纸盒两种,分别经过了裹报纸、缠胶带、裹气泡纸、纸盒内报纸填充缝隙等4项包裹。

  在揽收时,5家快递查验物品后,均表示带回站内后会需要重新包装,以确保物品不破损。

 

  快递收费高低不一 西安到宝鸡最慢用了47小时

  截止11月9日下午17时前,10个白炽灯泡分5家快递揽件成功。5家快递的省内首重快递费分别为:顺丰13元,圆通、中通、韵达8元,天天6元。

  11月11日,宝鸡的同事陆续收到顺丰等4家快递。在西安揽件较晚的天天快递于11月12日下午完成投递,用时将近47小时。顺丰最早完成投递,用时约21小时。

 

  实验结果:10只灯泡完整投递 无一破损

  在宝鸡收到的5家快递中,打开包装可看到,各家都在不同程度上给原包裹又增加了保护,其中包装最为严密的是顺丰,天天快递则仅仅在原包裹外增加了一层气泡纸。10只灯泡拆开后均完好无损。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寄灯泡 西安 双11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