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学生迎"更难就业季" 未过英语4级找工作碰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7 07:13:4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一些企业取消了校园招聘,我们明显觉得没有往年学姐学长们找工作那么顺利了。”23岁的崔姗姗是西安交通大学金融专业应届研究生,昨日,她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冬季招聘会上向两家证券企业投出了简历,“同学们已经有不少人拿到了offer(录用通知),但大部分还在观望,没有签约。”

  本科生起薪2800-3500元之间

  根据此前省教育厅公布的就业数据,2016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将达到36万人,为陕西省历年之最。加之在2015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产业结构面临深度转型及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国内企业纷纷收缩编制,导致就业形势严峻。在“最难就业季”之后,2016年大学毕业生将迎来了“更难就业季”。

  昨日,2016届毕业生冬季大型招聘会在西安交大思源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同时举行,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的260余家单位提供岗位万余个,其中大型国企和制造业企业居多。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本科生岗位招聘起薪在2800元-3500元之间,研究生在4000元-6000元居多。在陕企业招聘摊位前门庭若市,而一些外地企业虽然招聘岗位收入和福利更好,如一外地企业招聘技术岗位,要求本科学历以上,月薪5000元起,却少有学生问津。

  除收入外,不少学生更关注第一份工作的成长空间。崔姗姗说:“招聘会只是初步互相了解,然后还需要经过笔试、面试才能最终拿到录用通知。第一次见面就直接问薪资有点早,所以我咨询了入职培训、成长平台和上升空间的一些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应届生 英语四级 大学英语四六级 研究生 四六级证书 本科生 大型招聘会 企业招聘 大学毕业生 西安交通大学 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