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二环左侧两条车道最低限速50公里/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8 07:07:58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70314.jpg

  西安二环道路限速标准有了调整:在最高限速70公里/小时不变的前提下,对二环道路左侧两条车道实行最低限速50公里/小时。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了这一消息,并于当天执行。

  二环常有车低速行驶造成严重压车引发拥堵

  通报会上,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称,从2013年开始,西安交警部门提出了西安城市行车限速分类管理,取得显著效果。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激增,城市路网压力进一步增大,城市快速路系统也仅仅承担着一般性主干道功能,通行效率较低。

  刘军说,经过长期观察调研,二环路常有低速行驶的车辆,其原因或由于车况不好,或由于新手驾驶对车辆操作不熟,或由于拨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特别是在二环路流量较小时,造成严重压车,极大降低了快速路体系的通行效率,引发交通拥堵。

  刘军说,针对这一问题,西安交警部门深入研究,综合考虑法律、法规、法理,权衡交通安全和交通效率的关系,借鉴国内外城市的先进经验,决定对二环路限速标准进行调整,从而发挥二环快速路体系最大功能。

  刘军介绍,此次调整维持二环路最高限速70公里/小时不变,将二环沿线(含高架桥和隧道)左侧两条车道设置最低限速,限制最低时速标准为50公里。刘军说,调整限速是为了二环路流量快速发散,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引导驾驶人快速通过二环路系统,使驾驶人形成良好通行习惯,最终实现二环快速路功能。

  据介绍,目前西安市二环路已全部施划了126组“70(黄色)—50(白色)”的限速值地标符号。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因为东二环、南二环、西二环的高架桥和部分隧道仅为单向2车道,所以最低限速范围覆盖2条车道,而在北二环高架桥和其他二环道路平面道路上,由于多于2条车道,所以地标符号仅限在左侧两条车道施划。

相关热词搜索: 限速 车道 驾驶人 二环路 西二环 交警部门 驾驶习惯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道路通行 西安市公安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