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广东一教育局长与教师成情人 立刻将其提副校长

国内 广州日报 作者:曹菁 2015-11-18 09:00:26
[摘要]清远纪委官微转发了《广东纪检监察》对清远基层教育局长腐败频发的长篇剖析,揭示出清远教育系统教育局长腐败案件呈易发多发之势。

  四大

  高危领域

  校服

  校服“绊倒”教育局长

  2008年年初,赖来新因收取校服供应商贿款问题,被举报到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英德市检察院反贪局迅速找到服装提供商,两名服装供应商交代了向赖来新行贿的情况。2008年7月,英德市检察院将调查的初步情况反映到英德市教育局,希望涉案校长投案自首。随后,教育局将全市中小学划分为5片,分片将辖区各中小学校长叫到一所指定学校,向他们传达了检察院的要求:希望校长们在20天内到市检察院反贪局反映情况。在随后的两周内,上百名中小学校长向反贪局交代问题。2008年4月16日,英德市教育局长赖来新被刑拘。

  赖来新1974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8月开始担任英德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到案发时,已担任教育局长八年,曾获得“全国招生工作先进个人”、“清远市模范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赖来新夫妇都是科级干部,2007年还被评为“英德市模范廉洁夫妻”。

  基建“校长饭局”决定基建承包

  为使教育“创强”硬件达标,各级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运动场、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楼等投资从几十万元到几千万元不等。有的教育局长利用项目“话事权”,为他人承揽工程提供帮助并收受好处。薛卫机为使清新区教育系统的多项工程“顺利”给其姐夫刘某某承建,利用职务之便,将工程“化整为零”或以其他方式规避招标,收受贿赂224万元。阳山县教育局原正、副局长黄志涛、毛光明,以弥补局日常经费不足为由,安排局基建财务股以“购置费、维修费”的名义套取“三税附加”资金269.5万元用于县教育局产生的餐费、住宿费、车辆维修费以及节日慰问支出等项目开支。

  黄志涛与毛光明不但个人收受贿赂、红包款上百万元,还以单位名义收受贿赂两百多万元。黄志涛、毛光明在教育局任职的5年多时间里,明目张胆地带着老板或者应邀参与老板组织的“校长饭局”,多次在教育局办公室、路边的私家车里,收取学校设备供应商、基建工程老板、县外中职(技工)学校招生人员以及全县各中小学校长的好处费和节日红包共120多万元。

  教材

  书商给的“土特产”都是钱

  赖来新被检察机关隔离审查后,陈汉明便上任英德市教育局局长主持工作。陈汉明就任后向媒体记者表示,“8小时之外就是个人空间了”、“不单是上级监督,也应置身于班子、学校和群众之中,让他们监督。”话音未落,2013年5月,陈汉明因违纪被清远市纪委带走调查。2013年11月,清远市人民检察院通报,陈汉明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贿赂,其行为涉嫌构成受贿罪。据通报,陈汉明收受书商郑某某的回扣款,每次郑都是将装有巨款的黑色塑料袋以“土特产”的名义送给陈汉明。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长 教育系统 陈汉明 校服 回扣

上一篇:河南许昌一物流车侧翻 “双十一”货物洒落满地 下一篇:“明星校长”花900万办校庆 与多女有不正当关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