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成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唯一承办候选单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11-18 17:02:18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fkkf31q.jpg

  华商网讯 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第十四届全运会承办候选单位的通知,确定陕西省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单位。

  据了解,此前陕西曾申办过第十一届全运会和第十三届全运会,尤其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最后一轮投票环节以微弱的劣势惜败天津市。在国家体育总局启动第十四届全运会申办工作以后,陕西便积极申办,这次终于梦想成真。

  承办资格还需国务院最终确认

  根据规定,体育总局对申办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后,将公布申办候选单位。如果申办候选单位达到两个或两个以上,将于2015年12月31日前通过投票产生承办候选单位;如果只有1个申办候选单位,该单位经审查合格自然成为承办候选单位。承办候选单位确定后,体育总局将上报国务院批准后正式确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单位。

  陕西已具备承办条件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曾经在谈到申办全运会时提到,“申办全运会还是有几个标准,要求现有场馆达到总需要场馆的80%以上。陕西近年来投资建设场馆已经基本达到了80%以上这个要求,如果真的申办成功,那么我们就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钱再去修建新的场馆;第二点就是要有办大赛的经验和组织接待能力。我们已经承办过城运会,还有单项的、全国的、亚洲的赛事,近几年都承办过,包括足球亚洲杯预选赛等等,承办结果非常圆满,这就提高了我们的竞赛管理水平,为申办全运会打好基础;第三点,要想当好全运会东道主,竞技运动水平也有衡量标准。我们将在现有18个大项基础上增加项目,以便按照全运会标准尽可能覆盖的多一些,争取西部前列的水平。”

  陕西优秀运动员人数众多

  除了已经具备全运会承办条件外,陕西众多的体育人才也是一项良好的保障。除已经取得不俗成绩的秦凯、郭文珺等。还有许多处于上升期的运动员,链球运动员王峥、游泳的贺赟、跳水的司雅杰,摔跤运动员彭飞以及夺得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冠军的陈婧,这些运动员都还有很大潜力。

  小资料:全运会

  全国运动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的比赛项目除武术外基本与奥运会相同,其原意是为国家的奥运战略锻炼新人、选拔人才。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一般在奥运会年前后举行。前九届全运会由北京、上海、广东三地轮流举办。2001年初,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了《关于取消全国运动会由北京、上海、广东轮流举办限制的函》,2011年8月16日,经过三轮不记名投票,天津市获得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主办权。2015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确定陕西省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单位。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陕西 第十四届全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