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力主管道凌晨“爆”了 城北3万户取暖受影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9 07:01:34 编辑:秦一乔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1月15日刚供暖,17日凌晨管道就“爆”了。管道爆裂地点位于西安凤城十路西北角,城北明光路沿线至少10个小区约3万户计10万人取暖受到影响。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事故管道预计18日晚间更换完毕。昨晚11时30分,华商报记者从一些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热力公司通知,恢复供暖要到今天白天。

  住户:刚来暖气两天,咋又冰凉了?

  17日下午,家住明光路世融嘉城小区的康师傅打华商报热线反映,家里暖气摸着冰凉。“来暖气才两天,咋就停暖了呢?”

  北二环海璟台北湾小区、凤城九路明光路交界处西北角的文景小区西区,凤城八路东侧的白桦林居,文景小区西区对面的白桦林间等也都有相似情况。

  住在凤城四路海璟新天小区的李女士,17日白天发现家里暖气管道是冰的,物业说热力主管道爆管了,啥时修好不清楚。李女士疑惑,咋才供暖就爆管?

  物业:热力公司通知“管道爆裂”

  根据住户反映,华商报记者进行核实,世融嘉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17日接到城北供热公司通知,说凤城十路主热力管道爆裂,当时说预计抢修两天。

  最早发现供暖问题的是瑞泰卡地亚小区。小区物业人员说17日凌晨4时,小区交换站值班人员发现热力公司供进小区的水温下降,天亮后接到供热公司口头通知,说是管道故障。

  现场:热力公司正抢修

  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到位于凤城十路明光路西北角的管道事故现场时,埋在绿化带下的管网线已被挖开,管网线下一截事故管道已清理出来,工作人员正对新管道做缝隙焊接。

  据抢修人员介绍,事发17日凌晨,故障管道是一个直径1.2米的水暖热力主管道。

  附近住户说,17日早晨,因为热力管道爆裂,水涌到马路上,十字路口都被水淹了。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相关人士昨晚介绍,此次故障是部分管道“泄漏”,并非爆管。事故管道计划18日晚间更换完毕,预计19日凌晨开始,明光路沿线上的住户家中会逐渐有热感。

  18日晚11时30分,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停暖小区的暖气片仍没有温度,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透露,热力公司通知,恢复供暖要到今天白天。

  影响:至少10小区停暖

  此次管道故障哪些小区取暖受影响?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知道的就是凤城十路附近的几个小区。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收到停暖通知的从北二环明光路路口的海璟台北湾起,一路向北的小区有凤城四路的世融嘉城、海璟新天、凤城五路的瑞泰卡地亚、凤城六路与凤城七路之间的旭景兴园、凤城八路的天朗御湖、白桦林居,凤城九路的白桦林间、文景小区西区……

  据一名物业经理介绍,发生故障的水暖主管道主要供热的范围在明光路沿线,十几个小区的供热受到影响。

  华商报记者统计发现,从明光路凤城十路至北二环沿线至少10个小区因此停暖,粗略统计约3万户计10万人受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公司 膨胀节 热力总公司 主管道 明光路 泄漏 小区物业 十路 供暖 退费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