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学生投资300万蓝田大山里养600只羊卖不出去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15-11-20 08:18:26 编辑:秦一乔 作者:林强 惠贝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对于年轻女孩儿来说,除了婚嫁,择业应该算是头等大事了,有这样一个85后女孩儿,不当白领却甘愿党“羊倌儿”。

  威风凛凛的走在羊群最前头的女羊倌儿叫焦娇,她其实家境富裕,是兰州理工大学金融系的高材生,能在蓝田县梦村镇大山深处干这份苦差并不是被逼无奈,而是为了一份近乎于执念的坚持。

  记者:“你当时哪来的那么大的勇气做农业?”

  焦娇:“2013年看了都市快报有一期报道说,有些不良商家用其它的肉当羊肉卖,我就挺惊讶的,想着自己能不能养健康的羊,生态的羊。”

  如果坚持养羊,就意味着一个风华正茂的女孩要彻底放弃熟悉的城市,扎根偏远的农村,父母和身边好友听闻这一想法都极力反对,认为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焦娇:“他们都不同意。”

  抱着奔赴战场的勇气,她在父母面前立下了军令状。因为心疼女儿,父母只好拿出了一部分积蓄,加上银行贷款共300万元,这也成了娇娇的第一桶创业基金。

  很快,她风风火火的冲到了蓝田县孟村镇康河村,一边学习饲养知识一边试着从山东、新西兰等地引进奶山羊和小尾寒羊,开始准备大干一场。

  焦娇说,为了照顾羊儿,她一个月回家的时间屈指可数,而在经历了短暂的热血沸腾期,她开始意识到,想要当好领头羊的前提首先得是一个拓荒者,为此她利用半年时间建厂房、开山修路、挖水井,就在她逐渐在这片土地上扎根,羊儿们也日益肥美的时候,却发现怎么收获成了又一个难题。

  焦娇:“我也问了外面的价钱,毛羊才8块钱一斤,但我养一只羊的成本都是1500元,根本包不住。”

  焦娇说,她现在有些后悔,这三年自己光顾着低头养羊,却忽略了销售渠道的拓展,投资的300万不仅面临覆水难收,后续的资金也很难再跟上。

  最近这600多只羊已经到了出栏的时候,过冬的草料也只剩下15天了,看着这些用心血养大的羊儿卖不出去,再回望自己这几年付出的青春与梦想,这个一直试图保持微笑的85后女孩儿还是被现实惹哭了。

  焦娇:“真的很无助,不知道该找谁,真的很累,但是做任何事情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我相信坚持住一切都会好 一起都会过去的。”

相关热词搜索: 焦娇 养羊 羊倌儿 大学生创业 创业基金 羊儿 女孩儿 小尾寒羊 奶山羊 择业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