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乌铜走银制作技艺:用诚心和耐心打磨艺术精品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15-11-20 17:38:2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11月19日,在云南昆明官渡古镇的一家店铺内,记者见到了一位正在专心进行艺术创作的长者,他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乌铜走银制作技艺的第六代唯一传承人,金永才大师。

乌铜走银制作技艺的第六代唯一传承人 金永才大师

  乌铜走银是云南一种独特的铜制纯手工工艺,始创于清雍正年间的云南石屏县,距今已近300年历史。它以乌铜为胎,在胎上雕刻各种花纹图案,然后将纯银(或金)熔化后走入花纹图案的刻痕中,利用高温使银(或金)与乌铜融为一体,再经过冷却、打磨、抛光、捂黑等技术处理后,底铜自然变为乌黑,透出银(或金)纹图案,呈现出黑白(或黑黄)分明的技艺效果,其色彩古色古香、典雅别致。因一般多以走银为主,故被称为“乌铜走银”。

相关热词搜索: 大师 艺术精品 艺术创作 三品 设计选用 日晷 驻守时光 传承人 作品 花纹图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