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年内4号线50%车站主体封顶 建停车位近1.5万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珍 2015-11-23 07:27:56
[摘要]西安北郊一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几位市民正在取车出行。

\

  西安北郊一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几位市民正在取车出行。记者窦翊明摄

  本报讯(记者赵珍)地铁3、4号线加紧建设,曲江收费站扩建工程完工,年内预计建成停车位近1.5万个……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统筹部署、强力推进全市缓堵保畅工作。

  年内地铁4号线50%车站主体封顶

  缓堵保畅,规划先行。2015年,我市编制了《西安市“十三五”城市交通专项规划》《地铁近期建设方案与周边土地利用规划研究》《西安市快速路建设方案》《主城区慢行交通体系规划》和《公交专用道设置导则》,完成新城北交通枢纽规划方案和绕城高速新出入口规划选址。

  多项基础设施建设,为缓堵保畅提供基础。已建成长乐路东段综合改造、东南二环立交、新安路(南二环至雁南二路)工程,正在建设的经九路年底通车。

  绕城高速扩能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增设出入口项目正在放线征迁,曲江收费站扩建工程已全面完工。朱宏路与凤城四路立交、朱宏路与北二环立交正在抓紧建设。

  地铁3号线全线隧道基本贯通,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地铁4号线29座车站开工建设27座,年底50%的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年内预计共增加1万辆公共自行车

  2015年我市地铁线网日均载客量达95万人次,最高峰日均载客量达125万人次。地铁2号线增购的6列列车已上线运营。地铁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28秒,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

  推进公交都市,今年建成南三环长鸣路等5个公交枢纽场站,新增场内公交泊车位303标台。城西综合交通枢纽和城南客运站二期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调整、开通曲江旅游环线等32条公交线路,持续开展旅游景点、客运站场周边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查扣非法营运车1114辆,查扣违规出租汽车1332辆。

  为打通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今年我市预计共增加1万辆公共自行车。为方便更多市民办卡,今年一卡通又添了30个长安通代理服务网点,公共自行车又添20个开卡服务网点,目前全市已新办公共自行车卡31万张。

  年内将建成停车位近1.5万个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今年我市出台了《西安市停车管理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西北地区首个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备、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停车楼——城东客运站停车楼投运。

  今年开工建设公共停车泊位16413个,目前完工6695个,年底完成8000个,年内预计建成停车位近1.5万个。沿街单位、社区错时开放27处5200个停车泊位。

  研发全市停车资源统一登记平台软件,纳入“四统一”管理车位29191个,年内建成35000个。同时,新增46处特定区占道停车位1560个。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交通管理水平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日益增强,城区交通总体通畅,赢得了市民群众的理解和肯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枢纽 我市 建成 场站 公共停车

上一篇:一单货商家拆成七个包裹 双11留下一堆后遗症 下一篇:盛隆广场一业主关房门后窗户坠落 砸坏楼下2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