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六条祭扫免费公交开通 耗时短服务好市民点赞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6-04-03 07:50:32
[摘要]昨日是我市开通公墓祭扫免费公交线路的首日,上午在大雁塔北广场旁, 4条公交“清明祭扫免费专线”站前等车的人排起了长龙,公交志愿者还给乘客免费发放黄菊花,提倡市民文明祭扫,环保祭扫。

  公交

  祭扫免费专线开通首日

  耗时短服务好 乘客纷纷点赞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宋洁 实习生魏袆晨)昨日是我市开通公墓祭扫免费公交线路的首日,上午在大雁塔北广场旁,4条公交“清明祭扫免费专线”站前等车的人排起了长龙,公交志愿者还给乘客免费发放黄菊花,提倡市民文明祭扫,环保祭扫。

  为方便市民祭扫,4月2日至4日共3天,西安公交在扫墓人员集中、交通拥堵严重的8处公墓,开通6条免费公交专线。其中包括大雁塔北广场—三兆公墓;大雁塔北广场—市殡仪馆、凤栖山北区;大雁塔北广场—凤栖山南区;大雁塔北广场—引镇枣园公墓;纺织城枢纽站—霸陵公墓、汉陵公墓;半坡公交枢纽站—鲸鱼沟高桥公墓。

  昨日7时多,位于大雁塔北广场的环山旅游线路公交站点旁,沿着道路依次设置了4个公墓祭扫免费线路站点。市民们根据站牌走向,分别排起长长的乘车队伍。与此同时,还有60余名公交志愿者来到现场,带来600余枝黄菊花,免费向乘坐专线的市民发放,意在提倡文明祭扫,环保祭扫。

  昨日9:30,家住和平门的曲先生坐上了一辆去往三兆公墓的专线车。曲先生告诉记者:“往年去三兆公墓,都要在省委党校附近转车,不仅耗时长,而且人多得挤不上车。今年开通了免费专线,我从报纸上看到后,特意赶来乘坐,不仅能坐上座位,在路上的时间也只用20多分钟。”一对坐上专线车准备扫墓的姐妹说:“我们昨晚准备了花,今天忘记拿,幸好公交志愿者免费发放了黄菊花,这服务太贴心了,我们一定要点赞!”听到姐妹俩忘带花,公交志愿者又送出了一大捧菊花。

  “早上两个小时,去往引镇枣园公墓的专线车就已经发出5趟,载客百余人。”该线调度员告诉记者,只要满员,就会加密发车班次,不局限于半小时一趟。记者获悉,昨日,位于大雁塔北广场的4条清明祭扫免费专线共发车37部,客运量达2350人次。

  今明两日,清明祭扫免费专线还将继续为市民服务,请市民安排好祭扫时间,就近乘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专线车 西安公交 西安日报 公交枢纽 凤栖山

上一篇:清明假期青龙寺樱花进入盛花期游客爆棚 下一篇:西安东郊一小区"武疯子"背刀"巡逻" 邻居提心吊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