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六条祭扫免费公交开通 耗时短服务好市民点赞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6-04-03 07:50:32
[摘要]昨日是我市开通公墓祭扫免费公交线路的首日,上午在大雁塔北广场旁, 4条公交“清明祭扫免费专线”站前等车的人排起了长龙,公交志愿者还给乘客免费发放黄菊花,提倡市民文明祭扫,环保祭扫。

      放弃私车出行方便又实惠 免费祭扫专线车随到随走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首席记者 周炜)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为方便市民祭扫,我市开通的6条直通公墓的清明祭扫免费专线车正式开通,公交志愿者现场引导、组织乘客排队候车,通过赠送黄菊花倡导大家文明祭扫、环保祭扫。

      昨日7时许,半坡公交枢纽站已经聚满了人。“我们准备去鲸鱼沟高桥公墓参加祭扫活动,听说公交有免费直达车,我们一大早就赶了过来。”乘客田先生说,家人平时工作都比较忙。为了给大家节省两天休息时间,特意选择清明假期第一天去祭奠亲人。坐在发往高桥公墓的406路免费专线车上,田先生高兴地说:“过去都是我开车拉着家人,路上经常堵得一塌糊涂。今年有了免费车,感觉既方便又实惠。”

      “按计划是半小时一班,但随着客流的增加,我们将安排流水班,随到随坐、坐满即走。”公交二公司三车队副队长焦囿园介绍说,挥舞着“小红旗”的都是公司组织的志愿者。在组织引导乘客有序乘车的同时,只要遇见问路的私家车主,志愿者也会建议其改乘免费公交,以减轻通往墓园道路的交通压力。接受志愿者建议,市民王先生果断放弃驾车,带家人改乘公交车前往墓园。

      “您好,欢迎乘坐免费专线车,送您一枝黄菊花,希望您文明祭扫、环保祭扫。”昨日10时许,在大雁塔北广场,发往周边公墓的4条免费专线陆续排起了长队,公交五公司的志愿者开始向乘客送花。“其实昨晚我们也准备花了,但早上却忘拿了。”接过志愿者送上的菊花,市民张女士姐妹高兴地说,感觉太温馨了,谢谢你们!与此同时,从纺织城公交枢纽站发往霸陵和汉陵公墓的323路始发站,公交三公司的志愿者也在紧张地忙碌着。虽然现场客流不少,但总体来看,车辆运行比较平稳。

      “从免费专线车首日运行情况来看,上午祭扫出行比较集中,早上客流较为分散。有条件的市民可选择错峰出行,让祭扫活动更轻松。”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通往墓园的道路相对狭窄,大量私家车涌入势必会增加拥堵影响正常通行。有条件的情况下,请尽量选择免费专线车参加祭扫,以节约假期宝贵的休息时间。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3天,城区发往各墓园的6条免费祭扫专线车将持续运营。其中,发往三兆公墓,市殡仪馆、凤栖山北区,凤栖山南区和引镇枣园公墓的4条专线在大雁塔北广场发车;发往高桥的406路从半坡公交枢纽发车,一站直达。发往霸陵公墓、汉陵公墓的323路从纺织城枢纽站发车一站直达。各专线车从城区发往墓园的时间为7:30—11:00,从墓园返回的时间为9:30—13:00。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专线车 西安公交 西安日报 公交枢纽 凤栖山

上一篇:清明假期青龙寺樱花进入盛花期游客爆棚 下一篇:西安东郊一小区"武疯子"背刀"巡逻" 邻居提心吊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