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妈妈爸爸先后失明 安康13岁娃成"家里唯一的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4 07:30:14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七八岁开始打工 给家里挣下冰柜、电视机

  半小时后,车快到家了。被叫醒的冯莫林提着行李疾步往家里走,放下行李就去做饭。饭后把从学校带回的床单、衣服、还有父母的衣服放在洗衣机里,和爸妈商量家里的事和安排生活……晚上爸妈歇息了,他开始做作业。

  周六一大早,莫林起床,生火、做早饭、喂鸡、劈柴……这些活儿他做起来是那么顺手。听着儿子干活的声音,爸妈在一旁乐着。“孩子对生活没有任何要求,从不与人攀比,20元车费是我们一星期的菜钱,孩子舍不得花钱坐车,总是抄近路走回家。”妈妈说,“孩子从小就有让我们过得好的愿望。我们衣服扣子掉了,莫林就用针线给缝上。一回来就上山打柴、种菜、干农活……7、8岁时,他暑假给村里种烤烟的打工。他人虽小,手却很快,做烤烟晾晒的烟串,大人们一天只能编100串,他编130串,同大人一样的工资。3年挣了2000多元。给家里陆续买了冰柜、电视机。”

  早饭后,莫林去高山上的地里种蚕豆。初冬的大巴山,道路湿滑,走到地头,冯莫林满头是汗,解开纽扣,就开始挥着撅头,先是将地上的玉米秆和杂草撸过,有规律的挖着小窝,每窝下五到七粒种子,再用土覆在种子上。

相关热词搜索: 岚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