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妈妈爸爸先后失明 安康13岁娃成"家里唯一的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4 07:30:14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用双手创造未来 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10月27日,中央电视台授予冯莫林“最美孝心少年”称号,同时他的孝心故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感动了不少人,好心人向他伸出援手,将衣服等用品寄到学校,还有人的愿意承担他上学的所有费用,想为他提供好的学习条件,并请保姆照顾他的父母。岚皋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为此专门召开了研讨会,一直精心关注冯莫林成长的堰门小学校长卢修文说,“我们树立典型是为了教育大家,并不是用荣誉来募捐,因此,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个人捐款,也不去用荣誉向任何组织募捐。冯莫林的成长,学校教育和引导最重要,应该形成从小学到大学持续的监管和引导,不能让监管断档,更不能让荣誉为他的未来埋单。”

  现在,堰门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冯莫林家里生活安排和冯莫林的学习生活管理,已给他们安排了交通较方便的安置房,近期将搬迁。国家烟草局承担着冯莫林上学的所有费用,对于各方组织的捐款学校设有专门账户管理,每一笔钱到帐后先告知冯莫林并确认,银行卡由冯莫林或委托人保管,密码由学校保管,每一分钱的使用均由学校监管。目前,冯莫林除了穿的比以前好外,其他还和以前一样。“和爸妈在一起,是我最高兴的事,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因此,我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冯莫林说。

相关热词搜索: 岚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