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大风天气来袭 最高降8℃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时间:2015-11-24 08:17:19 编辑:曹静 作者:姬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首席记者姬娜)我省从11月3日以来至今,大部分地方持续阴雨寡照天气,一些市民甚至调侃称,忘记太阳长啥样了。总算有个好消息要来,今天再忍忍,明天天气转晴,有望拥抱阳光,不过早晨气温大幅降低,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此次寒潮大风天气是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寒潮大风天气过程。

  陕北雨夹雪古城一日三场雨

  昨天的古城,雨水似乎与上班族“较劲”,下雨分了三轮,早晨上班时细雨绵绵,地面湿漉漉的,冷风冷雨冷煞人;中午,飘了几点雨;下午雨势较为凶猛,尤其是下班时分,豆大的雨点裹着风敲打着落叶沙沙作响,地面甚至起了积水,昏黄的灯光,拥堵的车辆,给下班回家的人带来许多不便。车主李先生说,他从丈八一路开车到东仪路,一路拥堵,多辆车出现剐蹭事故,平时下班十几分钟车程,昨天用了快50分钟。

  陕北多地有降水,但是雨中多了白色的精灵——雪,出现雨夹雪。这让不少西安市民充满羡慕之情。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红燕说,昨天陕北南部及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间歇性降水,西安气温在6.5-8.8℃之间。

  最高降8℃ 寒潮来袭

  23日19时,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榆林、延安、铜川、咸阳北部、渭南北部、西安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榆林、延安-6到-8℃,铜川、咸阳、西安和渭南北部小于-4到-2℃。25日白天,榆林、延安、铜川、咸阳和渭南北部部分地区有6级左右偏北大风。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阴天转多云,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今晚到25日:全省多云转晴天,陕北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其中,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2-3级偏东风,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26日晴间多云。

  陕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提醒,此次寒潮大风天气是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寒潮大风天气过程,对改善空气质量等十分有利,但是对交通道路安全及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各方注意进行防御。

相关热词搜索: 大风天气 寒潮 陕南西部 强冷空气 级偏北风 我省 省气象台 降水 最低气温 古城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