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多国舰机密集搜索俄潜艇 俄回应:是反俄大合唱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孙微 刘皓然 2015-11-24 10:01:01
[摘要]“在过去的一年,俄罗斯潜艇的活动频率上升了50%”,这已经是英国今年第三次和其盟国一起开展搜寻行动了”,《每日电讯报》报道称。

  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援引英国国防部的信息称,一艘英国皇家空军的飞机正在苏格兰海岸“开展行动”。BBC称,英国空军的行动正值在此区域发现疑似俄罗斯潜艇出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0天前有俄罗斯潜艇被发现在这一区域出现。该报道称俄潜艇执行的任务可能是监控有着4艘核潜艇的英国“三叉戟”核潜艇部队。

  BBC报道称,英国国防部已证实临时驻扎在英国基地的盟军海上巡逻机这段时间的确正与英国皇家海军采取联合行动,但该部门拒绝透露更多行动的细节。而据澳洲媒体《澳大利亚人》23日透露,参与搜寻行动的还有一艘英国潜艇和皇家护卫舰,以及来自法国和加拿大的海上巡逻机。

  《澳大利亚人》在报道中称,北约一名高级官员上个月表示,俄罗斯潜艇近来活动极其频繁,巡航频率甚至已经达到十年中最高。这令英国国防部官员十分紧张,认为俄罗斯可能切断海底光缆,让世界的网络陷入瘫痪。

  对于俄潜艇近期的活动,《纽约时报》此前曾援引多名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官员的话称,这一现象已经引起华盛顿高度关注。报道称,俄罗斯一艘间谍船上个月出现在佛罗里达和古巴之间的海域,这附近正好有一条海底电缆。这条电缆接入美国海军设在关塔那摩的军事基地。此外,俄罗斯还在北极建军事基地,斥资24亿美元扩编黑海舰队,研制具备携带核武器能力的无人潜艇。《纽约时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俄罗斯海军的)活跃程度可以与冷战时期相比。”就在几天前,英国皇家空军刚刚驱逐了一架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当时它正飞往叙利亚,不慎进入了英国领空。

  “在过去的一年,俄罗斯潜艇的活动频率上升了50%”,这已经是英国今年第三次和其盟国一起开展搜寻行动了”,《每日电讯报》报道称。

  对此,俄罗斯方面也做出了回应。俄新社23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事专家、退役上校维克多·巴拉涅茨认为英国媒体的这一报道是毫无根据的。他说:“有关当地存在俄罗斯潜艇是英国海军的偏执症,这纯属无稽之谈。英国一直参与美国的反俄大合唱”。他强调,英国国防部并没有公布任何具体信息。英国海军在未查明事实前就出现严重的恐慌,这是一种耻辱。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纽约时报 每日电讯报 澳大利亚人 俄罗斯潜艇 160战略轰炸机

上一篇:英女子患病丧失记忆不认男友 忘记如何吃饭喝水 下一篇:街头测试:小哥搭讪美女被拒 打扮后美女尴尬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