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90后女交警“萌警”漫画说警事 融入交通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5 06:56:29 编辑:王秋阳 作者:杨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杨托)一辆面包车里挤满了孩子,一名女交警满面怒火,旁边则写着“核载7座的面包车,竟然坐了19个孩子……”这是渭南女交警王倩创作的一幅漫画。从警2年多,她用漫画一边记录生活和工作,一边宣传法律知识。

  漫画中融入交通安全 素材来源日常工作

  王倩是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一中队的一名民警,今年22岁,是名90后,从警有2年多。她有这样一本册子,封面写着“漫画说警事——萌警交小警”。

  王倩说,2013年,她从警后到西安接受培训。一次上枪械课时,因为从小喜欢枪,她就把最喜欢的枪画成了漫画,后来同学们都觉得挺好玩,鼓励她继续画。这让她萌生了用漫画记录生活的想法,并立即付诸行动。

  她买来了水彩笔和画板,陆续开始创作。她最先画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在她的画笔下,主角小倩子是一名女孩,从小就想当警察,于是考警校、参加学习和训练,毕业后参加公务员考试,最终顺利成为了一名交警……

  华商报记者看到,王倩通过漫画配以少量文字的形式,将自己的经历展示了出来。其中有为了警察梦想在高考前挑灯夜战的情景,也有多姿多彩的警校生活。另外,她还在漫画中融入了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包括杜绝酒后驾驶、拒绝黑校车等,而这些素材都来自于她和同事们的日常工作经历。随着漫画数量的增加,王倩就整理出“漫画说警事——萌警交小警”这本画册。


相关热词搜索: 漫画 90后 交警支队 女交警 警事 王倩 创作 微信 素材来源 酒后驾驶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