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陕"城乡发展排行榜"发布 神木、府谷、高陵获前三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5-11-25 07:05:49
[摘要]此次发布的指数数据显示,陕西83个县(市)的城乡发展一体化延续了“关中中上水平,陕北两极分化,陕南中下水平”的特征。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1月20日,陕西县域城乡发展一体化指数排名(2015)正式对外界发布,排名前十的县分别是:神木、府谷、高陵、凤县、黄陵、洛川、吴起、韩城、志丹和靖边。发布会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陕西永秀智库经济管理研究院、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此次发布的指数数据显示,陕西83个县(市)的城乡发展一体化延续了“关中中上水平,陕北两极分化,陕南中下水平”的特征。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公路交通网密度、有线电视入户率、农业机械化水平、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农村社会保障覆盖率等。据悉,数据来源为相关统计年鉴2013年的数据,因此反映的是2013年的水平。

  白永秀说,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乡如何实现一体化是关键和难点所在。

  研究团队认为,当前陕西县域城乡发展一体化尚处于探索阶段,各县(市)应从自身发展基础、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出发,选择适宜的城乡发展一体化模式。如,高陵、户县可选择大城市拉动型模式,合阳、大荔、乾县、岐山可选择现代农业拉动型模式,吴起、安塞可选择资源产业拉动型模式,柞水、洋县可选择生态旅游拉动型模式。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 府谷 神木 城乡发展 农业机械化水平

上一篇:神佳高速昨正式通车 通行费费率为每公里0.6元/车 下一篇:瘾君子榆林被抓 为避尿检硬憋12小时后"功亏一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