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陵女孩被火碱烧伤续 8万医药费城管局仅付2.5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5 18:18: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薛振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_副本.jpg

  华商报此前报道过的在高陵区文体路上被火碱水烧伤的5岁小女孩杨家怡至今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治疗费已经达到8万元。这其中包括高陵区城管局暂时支付的2.5万元。其父母表示,家庭积蓄已经花完,目前已欠下医院2000多元医疗费。

  2月25日下午,杨家怡的母亲吕红艳骑电动车带着女儿回家,摔倒在问题路上。当时高陵区城管局环卫站的环卫工正用火碱清洗路面,小家怡和妈妈都被烧伤,当天被送到唐都医院接受治疗。今天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唐都医院见到了已经在这里待了20天的吕红艳、杨家怡母女。吕红艳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现在算是出院了。杨家怡右腿上较浅的烧伤已经愈合,但右腿和臀部有几条火碱水造成的深道道,至今还在流脓。她只能一直趴着。其母吕红艳告诉记者:孩子现在的情况比以前算是好多了,以前她一听说要换药就吓得发抖,因为非常疼。现在至少没有那么怕了。

  据吕红艳说,在医院待了20天,花费已经达到8万元。这其中包括高陵区城管局分三次支付的2.5万元,其余的都是家里的积蓄和借款。3月14日,她们已欠医疗费2000多元。当天,杨家怡的爸爸杨博又去了一趟高陵区城管局,城管局表示暂时没钱,他们会想办法,让杨博自己也想想办法。杨博很无奈,但也只能空手而归。

  今天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高陵区城管局一位副局长。他对杨家怡母女的遭遇很是同情,但同时告诉记者:局里的财政拨款至今没有到位,所以实在拿不出钱来,上一次拿给杨家的5000元还是借的。不过,他表示,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待到财政拨款下来,他们肯定会马上解决这个问题,而且需要等待的时间应该不会很长。记者询问环卫工用火碱水清洗街面导致杨家怡母女摔倒被烧伤这件事发生后,高陵区城管局有没有进行过总结检讨?该对此事负责人的是否受到了应得的处分?这位副局长答复称:局里的领导曾在一起就这件事商讨过,但目前还没有处分责任人,原因是城管局这一段时间正在分家,环卫站被从局里划了出来,移交到鹿苑街道办事处,诸事繁杂。但相信这件事不会就这样不了了之,这起事故的责任追究会和杨家怡母女的伤情处理一并有一个结果。

  华商报记者 薛振宇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火碱 烧伤 高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