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微信零钱包460多元被盗 微信客服:无法追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5 07:08:5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你一定听说过银行卡被盗刷的事吧,可你听说过微信零钱包被盗刷的事吗?近日,林女士的微信打不开,几天后在别人帮助下打开了,但零钱包里的460多元只剩下0.7元了。林女士很纳闷,这钱是怎么没的呢?

  微信零钱包460多元只剩0.7元了

  45岁的林女士在玉祥门附近做生意。有时候,有些客户买小件商品,就通过微信转账或发红包的方式给她付款。

  从11月16日开始,林女士的微信打不开了,“这个情况大约持续到11月21日。”林女士让店里的小刘帮忙将手机上的微信卸载后重新安装,登陆时显示账号或密码有误。修改密码成功登录后,林女士傻眼了,“零钱包里的460多元只剩0.7元了。”

  林女士点击微信零钱交易明细,发现零钱包里的钱被人拿去买了游戏券。

  “我从来不玩游戏,儿子目前在上大学。”林女士分析说,这钱肯定是被人盗了。

  11月24日,华商报记者查看林女士的手机,发现林女士手机微信的交易明细显示463.3元,在4天分了5笔被刷后余额只剩0.7元了。这五笔的每一笔备注栏里均显示“英雄联盟点券”,《英雄联盟》是由美国Riot Games开发,腾讯游戏运营的英雄对战网游。

  微信客服:开启支付密码不易被盗

  如何追回这个钱呢?林女士通过微信交易明细里,查到一个QQ号码,QQ号信息显示网名叫独行者、年龄27岁,所在地为上海虹口。

  林女士随后致电腾讯客服,对方登记后说24个小时内予以答复。24日中午12时,腾讯客服答复:让林女士及林女士的亲友核实确认是否认识查到的QQ号码。

  11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腾讯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无法追踪这笔钱的充值地,也只能是记录情况,1到3个工作日给予答复。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微信零钱包被盗刷的情况多数都是使用人对于账号和密码管理不善、导致信息泄露造成的;另外就是使用人没有开启支付密码的,只要有微信账号和密码,登录进去,微信账户里的钱无需用密码便可使用,但一天使用的上限为200元。

  林女士说,“我不指望能追回这400多块钱,就是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

  对于华商报记者提出的“微信零钱包被盗后该如何追回”、“是否能查到使用别人资金的这个充值者”、“微信零钱包如何使用才更安全”等问题,客服人员表示需要发邮件到公司公关部,有专人会给出答复,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收到回复。

  律师:可通过民事诉讼追讨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贾永进律师说,微信零钱可绑定银行卡,但由于被盗用的金额较小,不构成刑事犯罪。

  贾永进说,虽说微信支付管理方有查询的权利,但它应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一样,要遵循它的行业规则,不可随意查询、扣转用户账户里的资金。林女士可通过腾讯方面,查询到盗取她微信零钱的QQ使用者,通过诉讼追讨被盗款。

  华商记者 苗巧颖/文 张杰/图

[page]

[page]

[page]

[page]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零钱包 被盗 腾讯 英雄联盟 QQ号码 使用人 修改密码 网游 重新安装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