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租车起步价元旦起降1元 的哥盼生意好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11-26 07:08:36
[摘要]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由于非居民天然气降价,从2016年1月1日起,西安市区出租汽车每乘次起步价降低1元。

\

  华商报讯(记者毛蜜娜)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由于非居民天然气降价,从2016年1月1日起,西安市区出租汽车每乘次起步价降低1元。也就是说,明年起,西安市区出租车起步价从10元降为9元。

  非居民天然气降价 出租车起步价跟着降

  昨日,西安市物价局发文称,根据省物价局《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和西安市物价局《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的通知》,从2015年11月20日起,西安市现行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由4.34元/立方米降低至3.71元/立方米。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运价与燃料(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经西安市政府同意,从2016年1月1日起,西安市区出租汽车每乘次起步价降低1元(不包含非用天然气出租车)。

  西安市物价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长安区、临潼区、阎良区、高陵区、周至县、户县、蓝田县出租汽车行业的应对方案由区县政府根据当地实际制定。

  市民:这下又愿意打车了

  昨天下午,出租车即将下调起步价的消息传开,微信朋友圈一片沸腾。

  “一听调价消息就紧张,这次终于等来好消息,降价了。”市民刘女士说。

  市民房先生说:“虽然说起步价降了一块钱,对我们影响不是很大,但因为这一块钱,去短途办个事儿,我也愿意打车去了。”房先生说,他以往经常打车上下班,可自从今年8月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0元后,他明显感觉打车成本上涨了,这次的下调应该会让不少市民重新愿意打出租车。

  的哥:希望会让生意好转

  开了13年出租车的王师傅说,一般来说,每班出租车司机加气约20方,调价之后,开一班加气成本能 节省13、14元钱,可一班出租车要拉20多个乘次,起步价下调一元,意味着少收入20多元,对出租车司机来说,收入还是减少了。

  但也有不少司机觉得,此次的下调会让略显惨淡的生意好转。司机何师傅说:“8月份涨价后,打车的人明显少了,经常开着空车在市区转,一个月收入算下来和调价前区别不大。希望这次降价之后,打车的人多起来,我们的收入也会跟着上去。”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起步价 西安市区 非居民 出租车司机 天然气销售

上一篇:感恩节晒恩情 好保安好大夫好同事都是最可爱的人 下一篇:西安商铺遭“冷遇”消化完现有商铺存量需8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