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区出租起步价降低1元 调价期间新旧价并行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鄢山宇 2015-12-31 11:11:28
[摘要]记者今天(12月31日)从西安市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因天然气价格调整,西安市启动出租汽车运价与燃料(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实习记者 刘望) 记者今天(12月31日)从西安市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因天然气价格调整,西安市启动出租汽车运价与燃料(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根据西安市物价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发的《关于降低市区出租汽车起步价的通知》要求,2016年1月1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市区出租汽车计价器调表工作。

      本次起步价调整后,市区出租汽车(不包含纯电动出租汽车、甲醇出租汽车、单燃料出租汽车)每乘次起步价降低1元。

      即排气量1.8L(含1.8L)以下车型由现行起步价3公里10元降低至3公里9元;

      排气量1.8L以上车型由现行起步价2公里10元降低至2公里9元。

      据了解,西安市区所有出租车计价器的调整工作预计在1月15日之前完成,在此期间将实行新旧价并行,乘客按照计价器显示价格支付车费。

      管理部门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严格按计价器计费收取。乘客如果遇到不使用计价器、欺骗乘客或不按规定标准收费的,可拨打96716进行投诉。一经查实,管理部门将按《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从重处罚。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计价器 出租车起步价 西安市区 调价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

上一篇:西安环保局回应环保部批应雾霾不力:不符合实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