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福银高速大车侧翻牦牛高速上乱跑 拥堵10个多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6 07:29:13 编辑:秦一乔 作者:曾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曾春)昨日凌晨近5时,福银高速上一辆拉着20头牦牛、5匹马的大车侧翻,2头牦牛3匹马当场死亡。事故还造成道路交通管制,直至下午3时30分才恢复通行。

  昨日上午11时许,福银高速西安至商洛方向杨斜段蒿坪隧道口外,十几只牦牛被拴在防护栏上,另一侧长约30米的高速路护栏严重损毁。路面上还有殷红的血迹。6个小时前,一辆拉着20头牦牛、5匹马的大车撞到护栏后侧翻,2头牦牛3匹马当场死亡。

  “现在还剩下18头牦牛、2匹马。”大车司机王师傅心疼地说。他是24日早10时从甘肃出发的,预计25日早7时到达目的地湖北。事发是在25日凌晨4时50分左右,当时他正常行驶,突然看见前方大车出事故。为躲避前车,他打了方向盘,车直接冲垮高速路护栏后侧翻,半边车身悬空。

  万幸的是,车侧翻后,王师傅并无大碍。车上2头牦牛3匹马当场死亡,其他受惊的牦牛和马四下逃跑,王师傅赶紧想办法把它们往一起赶。很快,交警赶到,和王师傅一起将牦牛和马拴在护栏上。

  这些牦牛和马怎么运走是个难题。王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吊车公司找来了两辆车,才把牦牛和马吊到车上运走了。

  “死的牦牛每头值六七千元,死的马每匹是五六千元,而且没买保险。”看着高速路上被风吹得瑟瑟发抖的牦牛和马,王师傅地说,这些牦牛和马都有检疫合格证,本来是要继续在湖北那边养起来的。

  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交警说,事发后,他们将福银高速秦岭隧道西口至杨斜收费站高速路进行交通管制。而现场牦牛和马四处逃跑,有不少都在路中间。有受惊的牦牛差点碰到警车,还有的牦牛已经跑到高速路桥下。还好后来成功把牦牛和马控制住,并拴在了护栏上。交警说,这是一起单方事故,损毁的护栏等由司机赔偿。

  因实行交通管制,致使车辆拥堵。昨日12时许,一位司机对记者说,他已被堵了六七个小时了,没吃没喝的,也不知啥时能恢复通行。据了解,此路段直到下午3时30分才恢复通行。

相关热词搜索: 牦牛 侧翻 大车 高速路 福银 方向盘 车身 秦岭隧道 行驶 路面 百姓民生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