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至平利高速通车 陕西高速里程即将突破5000公里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时间:2015-11-26 11:08:41 编辑:秦一乔 作者:张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安平高速。陕西省交通厅/供图

安平高速。陕西省交通厅/供图

  人民网安康11月26日电(张伟)11月25日,陕西安康至平利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安康平利到西安车程约需3个小时,比原来节约近1小时。安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安康平利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直接融入西安3小时经济圈。

  安平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6911线(安康至来凤)和G4213线(麻城至安康)的共线段,是陕西“2637”高速公路规划网中18条联络线之一。公路全长61.199公里,起于安康市汉滨区大树岭村黄洋河互通,与十(堰)天(水)高速公路相接。途经汉滨区县河镇,平利县老县镇、城关镇、长安镇,止于陕鄂交界的关垭子,与湖北省谷(城)竹(溪)高速公路相接,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成,设计速度80Km/小时,路基宽度24.5m,全线有桥梁21.99公里/90座(全幅),隧道12.4公里/10座,桥隧占路线总长的57%。设互通y式立交4处,监控分中心1处,1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4个收费站。

  记者从陕西省交通厅获悉,安平高速公路地处秦巴山区,地质地形复杂,植被丰富,建设中按照“三个办交通”发展要求,大力开展“五化”管理,在建设中大力推广应用千枚岩路基填筑及质量控制、光纤照明等新技术,节能增效,保护环境。隧道照明采用太阳能光纤照明技术,有效降低短隧道照明成本,比传统隧道照明系统节能40%以上。全线绿化覆盖率100%。

  安平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使陕西省再添一条出省高速大通道,对于完善、加密国家和陕西省级高速公路网,促进陕鄂两省经济与文化交流,加快秦巴山区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的便捷交流,以及陕南生态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5年延安至延川、铜川至黄陵(北段)、神木至佳县、安康至平利等高速正式通车,预计年底前西咸北环线、铜川至旬邑、渭南至玉山等高速公路也将开通,2015年年底前陕西高速里程将突破5000公里。

相关热词搜索: 通车 里程 长江经济带 2637 高速公路网 平利县 隧道照明 三个办交通 陕西省交通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