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建成小康社会 构筑美好生活(图)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5-11-27 17:13:14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63_1153_502_285.jpg

  制图/陈丹

  张斌峰
  强调发展,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十二五”期间,预计我省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1.5%和14.4%,均高于经济增长速度。
  我省的经济发展,是以群众富裕为目标,“富民”依托“强省”,“富民”先于“强省”。财政向民生的大力倾斜,更是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发展的成果,明显提升幸福指数。
  可以看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省“十三五”第一位的目标。
  全面小康,不仅仅是经济发展、人均收入等物质基础,也包括人民生活、国民素质等,必须既重数量指标,更重质量指标,确保达到更高水平。
  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是基础。必须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基础上,继续追赶超越,保持中高速增长,为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保障是关键。要让群众在养老、医疗、住房等方面得到更好的保障,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居有其所。
  建成小康社会,国民素质是必须。要变教育大省为教育强省,推进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互通融合、均衡发展。
  建成小康社会,人居环境是标志。要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中,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让人居环境更优美,让美丽陕西更迷人。

相关热词搜索: 小康社会 建成 我省 强省 富民 十三五 人居环境 经济增长速度 幸福指数 特殊教育 百姓民生 政策政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