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光华路"三不管"隔离桩终拆除 曾有人被扎破脚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8 08:45:4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些螺丝钉终于拆除了……”昨日中午,在光华路民生家乐购物广场门前,一位老人感慨,“拆了好,早就该拆了。”这些停车场外围破损隔离桩底座上的螺丝钉,没少磕绊过往行人,11月23日就有一位男士从此经过时被凸出的螺丝钉扎穿皮鞋刺破脚掌,但相关部门却一推再推,导致隔离桩成了“三不管”,华商报连续两天对此进行了报道。

  为防顾客摔倒 民生家乐拉红绳提醒

  昨日上午,在光华路民生家乐购物广场停车场外围的隔离桩上,拉起了一根红绳,红绳的高度与完好的隔离桩高度一致。民生家乐购物广场的负责人说,这是他们拉起来的,是为了给过往的行人及出入超市的顾客提个醒。

  但华商报记者在此处观察了一会儿,发现红绳的设置并不理想。年轻人还好,腿一迈就跨过去了,但进出超市的老年人要跨过去却有一定难度,有几位老人相伴前来买东西,往出走的时候,相互帮忙压住红绳勉强通过……

  白天大家还能看清,如果是晚上,此处光线昏暗,一根绳子绷在路上,安全隐患更大……

  切割打磨后路面变平整 预计今日拆完隔离桩

  昨日一早,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大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在对民生家乐购物广场询问完后,随后又前往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高新大队了解情况。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高新大队张姓队长解释说,大家都认为谁收费谁就该为隔离桩负责,其实并非如此。虽然停车场是停放中心在收费,但这个费用是上缴西安市财政部门的,并非塞进了哪个人的口袋,而且停车场的设置并不需要隔离桩,只需要收费标牌的设立和停车位的施划即可。

  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花峰说,此处的隔离桩是民生家乐在店面开业前设置的,后来全部移交停放中心,经了解,隔离桩并不是停放中心的必备条件。依据《西安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规定,谁的东西谁负责,确认此处的隔离桩属于民生家乐购物广场所有。

  花峰说,2012年底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在市政道路上安装东西得有市政部门许可,这个停车场是在这个要求之前建设的,“现在问题出来了,我们要求民生家乐购物广场先拆除隔离桩,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1时许,民生家乐购物广场门前的隔离桩开始拆除,因购物广场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施工工具,最终拆除工作由市政工作人员进行,施工人员经过切割、打磨等工序后,路面回归平整,但因为切割机故障,拆除工作只进了一半不得不暂时停止,预计今日全部拆完。

  路过的老人连说两遍“拆得好,早该拆了”

  在拆除过程中,途经的行人都会停下看一看,一位老人连说了两遍:“拆得好,早该拆了。”

  西安市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政部门会要求民生家乐购物广场对受伤的市民负责。此前民生家乐因为此处安全隐患的问题跟停放中心接洽过,虽然不属于停放中心安装的设施,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些桩子也的确为停车场规范车辆出入起了作用,所以接下来市政部门还会再跟停放中心就此事情进行接洽。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桩 购物广场 三不管 市政部门 路面 西安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 市政设施管理 市政道路 光华路 精细化管理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