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被朋友劝说网络投资3千 多天后平台消失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28 08:49:18
[摘要]这几年网络理财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很多人也尝到了甜头,可这片刚“开发”的新领地也被一些居心不良的人盯上了。

\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这几年网络理财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很多人也尝到了甜头,可这片刚“开发”的新领地也被一些居心不良的人盯上了。就在11月26日,又一网络理财平台被爆出突然关停,投资客同时被清出投资QQ群。

  “我们的钱是打水漂了么?”昨日,全国各地的投资者们纷纷在网上相互交流,希望抱团维护自己的权利。

  被朋友拉着网络投资 十多天后平台不在了

  11月上旬,江苏的马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接触到一个叫做“钱袋子”的网络投资平台,据朋友介绍,注册成为会员即可投资理财产品,回报丰厚,“我朋友说,这个投资平台的理财产品回报率高得惊人,如果本金1万元,就可能日返现金200元到300元,非常诱人。”马先生说,投资者注册成为会员后,还可以拉其他人来投资,一旦拉来的人也注册投资并开始分红,则介绍人可从中提成。

  “我一听就觉得这不是传销模式吗,肯定不靠谱。”马先生说,但他架不住朋友的软磨硬泡,为了照顾朋友的面子,于11月中旬注册并投入了3000元现金,之后还加了一个投资QQ群。

  “一个星期大概返了300元。”马先生说,这种高额的回报对他并没有多大诱惑,他反而觉得玄乎,担心终于在11月26日成为现实。

  “突然发现我被人从QQ群里踢出来了,之后我试图登录投资平台,却发现平台已经不在了。”马先生说。

  全国各地都有被“骗”的包括垫资返利的结算员

  紧接着,马先生受邀加入了另一个叫做“钱袋子报警群”的QQ群,该群近50名成员分别来自福建、四川、上海、北京、河北等全国各地,均是在钱袋子平台投资遭骗。

  华商报记者申请加入了该群,从群成员的交流中了解到,因为相同遭遇欲抱团维权而建的QQ群远不止这一个,成员们还提到了一个“讨伐钱袋子群”,成员也有数十名之多。

  “当时的投资群有很多个,其中的投资者少说也有几百人。”一名四川籍的投资者介绍,他们都是从今年开始投资的,时间最长的有七八个月,投资额度也不等,从几百到几千再到几万几十万元的都有,大家入会时都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将投资款打入“左晓东”或“刘粉艳”的银行账号,“如果这次是这家公司跑路,那么涉及资金或许上亿元。”

  据了解,受害者中还有一部分人是负责向投资者返利的结算员,可每单提佣金,但要先垫付返利款,不少人垫付了数万元资金。

  公司宣传100%保证本金安全

  该平台的宣传资料显示,“钱袋子”投资平台属于一家注册地址位于西安市太白南路的投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500万元人民币,定位为一家以输出风险管理为核心,以实现投融资双方共赢的互联网金融中介服务企业。该平台最低接受10元的投资,单个账户最高投资额限59万元,并声称100%保证本金安全。并详细介绍了如何返利和提现,以及介绍朋友的好处和会员级别。投资的具体流程是,打开官网、注册成为会员、购买产品、等待产品分红、申请提现、提现到账。

  昨日,华商报记者搜索该公司网址,均显示网页找不到,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一座住宅楼的单元房里找到这家公司,但多次敲门均无人回应。

  投资者集中向西安警方报警

  昨日,投资者们最终讨论结果是集中向西安警方报警,大家从全国各地打电话到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报警,但未获受理。

  “要么亲自来所里报警,要么就得在他们当地公安部门报警,当地警方发出协查函,我们才能介入调查。”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他们确实接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报警。

  西安市公安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表示,投资者应谨慎投资,尤其警惕那些许以丰厚回报的投资产品,尽量避免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理财。民警表示,一些不法分子建立所谓“投资理财公司”的网站,打着“高收益、低风险,保本收益、天天分红”等宣传语,以超出银行存款利率数十倍的收益吸引投资者上钩。一旦有人上钩,骗子组织就会设法“周旋”,直到对方心甘情愿地掏钱,等对方投入小量资金后,再以定期分红(返利)为诱饵吸引其追加资金,待大量资金涌入时,骗子就直接将网站关闭。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钱袋子 理财产品 QQ群 报警 左晓东

上一篇:光华路"三不管"隔离桩终拆除 曾有人被扎破脚掌 下一篇:引汉济渭三河口枢纽成功截流 系关中地区供水源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