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欠费被停电 "物业办"常被骂觉委屈解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9 07:46:38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_副本.jpg

  34岁的张先生去年结婚时,在明光路和纬二十六街十字东北角的一个小区买了房,从11月27日上午开始,小区突然停电,到昨晚仍未恢复。张先生说,“原本就没有统一供暖,各家大部分都用空调或电暖器取暖,一停电屋里屋外一样冷,女儿才出生8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供电局:欠电费一万多元,终止供电

  28日晚上10时,张先生给华商报记者出示了几张物业收费单,每月物业费23元,既没有公章,也没有落款,只有一个收费员签字。张先生说,“这位寇姓收费员已在小区收费10年,现在他不干了,就没有人收电费了”。

  该小区位于陕西省教育电化馆院内,都是老式多层住房。记者看到西安市供电局张贴的两张《欠费停电通知单》,其中一张说“您户拖欠我单位电费10386.85元,应缴纳违约金 67.55 元,合计10454.4元。经多次催缴,至今仍未交清,将于2015年11月27日9:00起,终止供电催收欠费”。

  收费员:收费十年,已四年没发工资

  从1999年该小区建成时就在此居住的董女士说,“因为是几家单位的老小区,物业费一直按户收,每户每月23元。没有物业公司愿意管,几家单位联合成立了一个部门,委托一位姓寇的工作人员专职收电费和物业费,这几天他没来,我打电话问,他说不干了。”

  昨晚10时,记者电话联络到这位寇姓收费员,他说,“这个小区主要是西安小学、陕西教育报刊社、陕西省教育电化馆的家属区,共130户。从2006年起我就在这里负责水电、物业收费和垃圾清理。由于几家单位解散了相关部门,从2011年起就没人给我发工资,我一边在外打工,一边靠微薄的物业费维持生活。”

  “不是我不想收,是他们不让我收。”寇姓收费员说,“10月份起,三家单位分别选出了住在小区的业主成立了新的物业办,他们说,业主对我有意见,觉得我做得不好,想换人来抄电表,让我以后只负责扫地。”

  “物业办”负责人:想收停车费被骂,觉得很委屈

  记者联系到“物业办”的一位负责人贺先生,贺先生说,“此前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物业办成立后,安了停车栏打算对小区进行管理,按月收费150元,但在公示征集意见阶段,就有很多业主贴‘海报’骂我们,我们也是普通住户,而且是义务劳动,被骂也觉得很委屈,就解散了物业办。”

  “更换之前的收费员,也是因为有业主反映他不太认真,所以想换几个人一起抄水电费,收停车费后可以有钱来请专职人员做物业服务。”他说,“这个小区现在没有钱来支付收水电费、清理垃圾的工人的费用,更没有人管了。”

  业主:拒交停车费,物业办就不收电费了

  针对贺先生的说法,小区业主宋先生说,“小区十几年来都没有收过停车费,突然张贴告示说要开始收费。周边和我们条件差不多的小区,都是50元每月,他们要收150元,业主们觉得太贵了就拒交。后来物业就开始不收物业费和水费、电费,现在垃圾也没人收拾了,我们想交电费也不知道该咋交。”

  华商报记者 任娇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办 陕西教育 物业收费 物业公司 小区业主 物业服务 物业费 收费员 欠费 欠费停电通知单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