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说陕西“十二五”:众多外资企业落户西安高新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时间:2015-11-29 16:15:47 编辑:秦一乔 作者:李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良好的投资环境,引得众多外资企业落户西安高新区。 记者 赵晨摄 五年来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达170亿美元,年均增长18%。2010年至2014年,陕西省签订外商直接投资合同数共766个,其中签订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累计实现194.85亿美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1倍。7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陕投资并设立111家企业,光伏产业、金融资本、电子通讯、空港物流、高新技术等新兴产业纷纷落户。其中,总投资70亿美元的“三星”项目落户陕西,创改革开放以来西部科技项目招商引资之最、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招商引资之最。

  良好的投资环境,引得众多外资企业落户西安高新区。 记者赵晨摄

  五年来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达170亿美元,年均增长18%。2010年至2014年,陕西省签订外商直接投资合同数共766个,其中签订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累计实现194.85亿美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1倍。7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陕投资并设立111家企业,光伏产业、金融资本、电子通讯、空港物流、高新技术等新兴产业纷纷落户。其中,总投资70亿美元的“三星”项目落户陕西,创改革开放以来西部科技项目招商引资之最、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招商引资之最。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全省人民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推进“三个陕西”建设。

  五年来,陕西省经济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经济总量跻身中等发达省份行列;投资总量超过规划目标,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消费市场快速增长,消费规模持续扩张;结构调整初现成效,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城镇化水平大幅提高;节能降耗成绩显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了从经济欠发达省份向中等发达省份的大跨越,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崭新的历史时期。在“十二五”收官之际,本报特推出视觉新闻专版,通过新闻摄影的方式,全方位展现“十二五”期间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文字/记者李念)

相关热词搜索: 光伏产业 科学发展观 十二五 陕西省委 十一五 外商直接投资 富民强省 城镇化水平 经济结构 节能降耗 百姓民生 政策政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