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庆坊小区住户楼下就是锅炉房 废气噪音震动扰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30 07:22:00
[摘要]“小区的锅炉房建在楼下负2层,烟囱贴着我家卧室墙壁直通18楼楼顶。开发商一名负责人表示,对于业主反映的关于安全方面的担心以及对于生活的影响,他们会认真研究解决。

\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小区的锅炉房建在楼下负2层,烟囱贴着我家卧室墙壁直通18楼楼顶。今年供暖后,锅炉的噪音、废气、震动对我们家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昨日,家住互助路新庆坊小区五号楼四单元一楼的张女士说。

  锅炉噪音让业主晚上难入睡

  张女士家位于五号楼四单元一楼的东南角。昨日上午,在她家屋外的小花园里,华商报记者看到,锅炉房的烟囱贴着张女士家卧室外东墙直通18楼楼顶。而墙上,除了烟囱,还有锅炉房一个的排气窗。

  张女士说,供暖开始后,烟囱和排气窗散发出刺鼻的味道,从窗户进入房内后让人感到特别难受。卫生间个别瓷砖,在锅炉房的震动传导下破了边,卧室墙壁也出现了一些细小的裂纹。更明显的是产生的噪音,晚上让人无法入睡。

  四单元3号户型、2号户型、4号户型的很多业主也反映说,楼下锅炉烟囱散发出来的气味刺鼻。在一份业主给开发商的材料上,签名反映相同问题的业主有14家。其中二楼的王女士和三楼的崔女士也说,今年供暖的第二天家里进了废气后,感觉眼睛发酸、嗓子刺痛、呼吸困难。

  几位业主表示,这些问题他们多次向物业反映过,有关方面检查认为是烟囱外墙的石材质量不过关,导致有害气体从接缝处排出。给12369打电话,环保执法人员也到现场检查过,现在比前段时间好一点了。4台锅炉和水泵等主要分布在四单元下面,因而影响较大的也主要是四单元住户。除了生活方面的影响,他们更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

  业主想知道锅炉房是否安全

  物业经理李先生说,这些问题大多是开发建设时遗留下来的,物业也没什么好的办法,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们只能告知开发商。

  在李先生带领下,华商报记者到锅炉房进行了实地查看。4台锅炉标签文字全是外语,很难判断是承压锅炉还是常压锅炉。司炉人员罗师傅介绍说,水温最高才75℃,应该不是带压运行的承压锅炉,但是否可以由此判断,他无法确定。

  西安市质监局碑林分局特设科负责人介绍,承压锅炉是带压运行的,有闪爆的可能,危险性较大,居民楼下一般是不允许安装使用的。承压锅炉的安装需要提前申请,所涉及的几乎每个环节,质监部门都要进行管理;而常压锅炉的安装和使用他们一般不太管。至于新庆坊小区使用的锅炉究竟属于承压锅炉还是常压锅炉,需要在周一了解清楚后再给予答复。

  业主们表示,希望能拆除烟囱或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给锅炉房进行消除噪声的技术处理;锅炉房建在居民楼下是否安全给出明确说明。

  开发商一名负责人表示,对于业主反映的关于安全方面的担心以及对于生活的影响,他们会认真研究解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锅炉房 业主 废气 噪音 承压

上一篇:老人吃了三年的"降糖药"竟是食品 药店变食品店 下一篇:西安二十多名好心人给终南山隐士送过冬物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