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手染毒鼠强污米浆致39人中毒 汉中68岁老妇判10年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01 07:14:19
[摘要]今年6月15日, 39人在佛坪县大河坝镇一小吃店吃完早餐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其中包括11名小学生。

  华商报讯(记者王亮)今年6月15日,39人在佛坪县大河坝镇一小吃店吃完早餐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其中包括11名小学生。后经公安机关权威机构鉴定,确认39人为毒鼠强中毒,毒鼠强系店主母亲、68岁的张某,因出售毒鼠强后未洗手接触食物所致。随后,张某被公安机关刑拘。(华商报曾连续报道)。近日,佛坪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0年。

  小吃店吃完早餐后39人食物中毒

  6月15日,佛坪县大河坝镇,多人在镇上一家小吃店吃完早餐后,出现呕吐、恶心、眩晕等症状,其中包括11名小学生。截至15日晚9时,共有39人出现类似症状。经过治疗,39人先后出院。后经公安机关鉴定,39人为毒鼠强中毒。

  经公安机关调查,嫌疑人张某的丈夫生前曾贩卖过老鼠药,6月14日上午,张某从卧室徒手翻出3包用报纸包装的老鼠药卖给他人后,擅自进入其女申某开办的小吃店操作间,在没洗手和做任何消毒处理的情况下,用手从操作间冰柜拿出4瓶结冰的矿泉水,放入两个盛有米浆的桶内,造成两桶米浆被毒鼠强污染。6月15日上午,不知情的申某使用这两桶米浆蒸面皮给顾客食用,导致包括申某本人及其丈夫、儿子在内的39人中毒,经过抢救幸无人员死亡。随后,嫌疑人张某被公安机关刑拘。

  辩称造成中毒系失误 宣判后张某未提出上诉

  庭审中,佛坪县检察院指控,2004年,张某在其丈夫去世后,将丈夫遗留的毒鼠强保管,并多次出售给大河坝镇周边群众用于毒杀老鼠和庄稼地害虫。今年6月14日上午,张某在其女儿经营的面皮店帮忙时,在出售毒鼠强后未洗手的情况下,便从冰柜中取出矿泉水瓶放入米浆桶中降温。造成次日在面皮店吃面皮的39人中毒。案发后,在张某住处查获毒鼠强原粉710余克,毒鼠强饵粉850余克。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非法储存毒鼠强原粉和饵粉,并销售毒鼠强,涉嫌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罪。

  张某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没有异议,自愿认罪。辩护人称,张某今年已经68岁,对国家禁止出售老鼠药的规定不清楚,造成多人中毒系失误操作所致。综上,希望对张某减轻处罚。

  佛坪县法院一审认为,张某非法储存、销售禁用的剧毒化学品,应当以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张某辩解对国家禁止出售老鼠药的规定不清楚,造成多人中毒并不是张某的直接行为所致等辩护意见,法院未予采纳。

  佛坪县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张某非法储存、销售国家禁用的剧毒化学品,构成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罪,遂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一审宣判后,张某没有提出上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张某 一审判决 一审宣判 领刑 佛坪县

上一篇:晨练市民汉江捞出一死亡女婴 经核实系刚出生不久 下一篇:洋县山体体现1米宽大裂缝 现场实施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