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在京开幕 刘奇葆出席并致辞

关注 新华网 2015-12-01 14:14:06
[摘要]以“创新发展、合作互信”为主题的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1日上午在北京开幕。金砖国家媒体峰会由新华通讯社倡议并联合巴西国家传播公司、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印度教徒报、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共同发起,新华通讯社承办首届峰会。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以“创新发展、合作互信”为主题的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1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致辞。

  据悉,峰会以“创新发展、合作互信”为主题,共设“媒体在推动金砖国家发展更紧密伙伴关系中的作用”“深化金砖国家媒体交流与合作”“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互补与融合发展”三个论坛。

  来自金砖五国的25家媒体负责人出席本届峰会。峰会开幕式由新华通讯社社长、峰会执行主席蔡名照主持。

  金砖国家媒体峰会由新华通讯社倡议并联合巴西国家传播公司、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印度教徒报、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共同发起,新华通讯社承办首届峰会。

  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为非官方、非盈利性的高端媒体交流平台,旨在建立金砖国家主流媒体高端对话交流平台和高效协调机制,通过开展机制化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五国媒体业的创新发展,为金砖国家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金砖 刘奇葆 峰会开幕式 新华通讯社 五国

上一篇:专家:人民币国际化迈出关键的“第三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