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岁新妈妈20楼跳下轻生 或有产后抑郁症(图)

社会新闻 红网 作者:张树波 2015-12-01 14:59:09
[摘要]11月30日,雨花区星城新宇黎雅苑小区,事故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家属在一旁失声痛哭。

11月30日,雨花区星城新宇黎雅苑小区,事故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家属在一旁失声痛哭。图/潇湘晨报记者华剑

  11月30日,雨花区星城新宇黎雅苑小区,事故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家属在一旁失声痛哭。图/潇湘晨报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11月30日早上6点左右,长沙市雨花区星城新宇黎雅苑小区一名女子从20楼跳下轻生。据了解,女子租住在3楼,刚为孩子办完满月酒。家属称,女子可能患有产后抑郁症。

  30日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女子躺在地上,周围已经拉起警戒线,家属在一旁失声痛哭。

  “早上听到砰的一声,没想到是有人跳楼。”居民李先生说,自己起床下楼吃早餐,看到门口围了好多人才知道有人跳楼了。

  李先生说,女子是从20楼跳下的。对于轻生原因,他表示并不清楚。

  据死者家属介绍,女子今年22岁,小孩子刚满月,才办完满月酒。他表示,女子生完孩子后,精神和身体上均出现不适,可能是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家人也一直在悉心照顾,没想到会选择跳楼轻生。

  长沙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琴介绍,刚生完产的产妇,因为多了一个新生儿要照顾,有时会觉得内心烦躁。如果再加上家里关系不和谐等众多原因,有可能会出现产后抑郁症。家属发现这种情况之后,要多给予关心和关爱,要让产妇多休息。

  产后抑郁症

  女性精神障碍中最为常见的类型,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典型的产后抑郁症是产后6周内发生,可持续整个产褥期,有的甚至持续至幼儿上学前。

  作者:张树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产后抑郁症 轻生 女子 妈妈 满月酒

上一篇:7岁男童因妈妈警告“要打他” 报警称遭家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