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直击西安街头五大交通陋习 电动车随意调头逆行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谢斌 2015-12-02 06:57:51
[摘要]今年的12月2日是我国第4个交通安全日,但城市交通陋习日日上演,不文明交通问题表面看起来只是坏习惯而已,实际却会因这些不文明行为而导致恶劣交通事故的发生。

  今年的12月2日是我国第4个交通安全日,但城市交通陋习日日上演,不文明交通问题表面看起来只是坏习惯而已,实际却会因这些不文明行为而导致恶劣交通事故的发生,让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昨日,记者走上西安街头,直击五大交通陋习。
  机动车随意变道不开转向灯
  早上8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南二环太白路立交附近。短短10分钟内,就发现至少有七八辆私家车轧实线变道超车。有的车在直行道上突然变道右拐,然后直接压实线通行。其中几辆车速较快的小轿车更是变道前不打转向灯,连续多次变道行驶。
  9时许,记者驾车来到太白路边家村十字,此时早高峰还未完全结束,记者发现,只要十字路口遇红灯,车辆在排队等候时,右转车道内,不断有车辆准备挤入直行车道,直行灯变绿后,排在队尾的车眼见通过路口无望,纷纷拐向右转道,加速窜到队首,再插入直行道,先后有4辆车完成了这一系列“惊险动作”。
  电动车随意调头逆行开得猛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醉驾、与机动车抢道……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电动车驾驶员成了不文明行为的一大“主体”。9点45分,记者驾车行至大雁塔北广场附近,由东往西方向的车辆正排队等待红灯,几辆电动车竟全然不顾交通指示灯信号,胡乱拐弯,直接冲进车流当中,“钻”出一条路扬长而去。记者发现,不仅机动车们唯恐躲之不及,当时就连坐在摩托车后座的乘客也是捂嘴受惊。
  记者在此观察了10分钟时间,除过电动车随意调头的情况以外,最为严重的就是逆行。在大雁塔北广场前原本由东向西行驶的道路上,随处可见到电动车在靠近施工围挡的区域时,为了方便快速通行,逆向行驶车辆在3分钟内就有11辆,场面十分危险。
  绿灯没亮行人就过街
  10点30分许,记者驾车行至解放路,一路上行人横穿马路的不良行为随处可见,致使过往车辆忽走忽停,偶尔因行人挡道还要来个“急刹”,危险指数实在太高。更有一些行人明显有过街天桥不走,硬是在车流间隙横穿马路。
  上午11时许,在西二环金光门桥附近,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情况很是常见。记者发现,许多行人喜欢抢着绿灯快结束前几秒过马路。在绿灯即将跳转成红灯时,突然有两个年轻人冲出人行道,飞奔跑过了马路。当记者凑过去告诉他们这样很危险时,他们自信满满地答道:“我们赶时间啊,而且绿灯也没结束,车子不会开的。”
  开车抽烟玩手机
  11点左右,记者在西二环看到,三个红绿灯转换的时间内,大约有十几辆车通过,这其中就有3名司机正在打电话,一名出租车司机则是一边等绿灯,一边手里夹着烟抽,等到红灯变绿时,该司机单手打着方向盘绝尘而去。
  记者还看到一位正在等候红灯的驾驶员一直在车内低头看着什么,过了几秒钟,这名驾驶员就将手机拿到了方向盘上继续玩。此时,前方的绿灯已经亮起,不少车辆已经启动,而这辆车的驾驶员直到前面的车已经驶出一段距离才反应过来,放下手机,启动车子。
  随处可见停车乱象
  在街头直击交通陋习的过程中,记者在东大街、小寨西路等城区主要路段,随意停车现象随处可见。个别司机为了方便乘车人,将车停在主要道路、非机动车道等地方。在东大街一处禁停牌子下,竟然还“大摇大摆”地停着两辆车。
  本报记者谢斌实习生张晴悦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陋习 规定车道 交通安全 交通事故 交通问题

上一篇:122昨接到727起事故报警 民警建议停车开启雾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