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求复合禁锢前女友持刀伤人 获刑2年半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蒋勇 2015-12-03 13:57:33
[摘要]一听霏霏如此回答,吕哲觉得这是在骗自己,想以此“缓兵之计”敷衍了事,他便开始用言语威胁,强求霏霏同其复合。

  中新网宁波12月3日电(记者 何蒋勇)宁波籍男子吕哲因割舍不下前女友,强求复合,竟禁锢前女友一晚上,第二天见她欲寻机报警,拿刀行凶将其刺伤。12月3日,记者从浙江慈溪市人民法院获悉,吕哲因犯非法拘禁罪,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

  分分合合五年 女友最终决意离开

  男子叫吕哲(化名),宁波人,今年29岁。他跟霏霏(化名)在一起五年,两人还一度同居生活。可在一起越久,霏霏就越发现,吕哲欠缺事业上进心,性格上也有问题,渐渐生出许多矛盾,两人感情有了裂痕。

  后来,霏霏选择放弃并屡提分手,吕哲坚决不同意,两人还因此多次发生冲突。最后,实在受不了,女友霏霏搬离了两人租在慈溪市古塘街道华胜支路的“爱巢”。分手后,吕哲并未搬离“爱巢”,连霏霏留下的衣物,他也没有处理掉,始终在期待她回来,多次试图挽回这段感情。

  今年5月15日晚,旧情人再次于昔日“爱巢”相见。吕哲一直跟霏霏谈复合的事情,让她回来跟他一起生活。但霏霏没有答应,而是希望吕哲能努力工作,这样她才会考虑同他复合。

  一听霏霏如此回答,吕哲觉得这是在骗自己,想以此“缓兵之计”敷衍了事,他便开始用言语威胁,强求霏霏同其复合。霏霏也急了,说再逼她就自杀。两人情绪都很激动,好不容易才平复了下来。

  强求复合不成 捆绑禁锢不够还行凶

  到了凌晨1点左右,仍没谈拢的两人都累得想休息了。为了防止霏霏伺机逃跑,吕哲竟想出一个“绝招”:用绳子和布条把两人的手脚绑在一起。直到当日上午7点醒来后才松绑。

  等到中午12点半,霏霏答应去自己另外的住处将行李搬回来同住。“一起从租房出来的时候,我怕她耍心眼跑掉,就从房间里带了一把水果刀,放在牛仔裤的裤带里,打算吓唬吓唬他。”吕哲事后说。

  其实霏霏确实并非真心要搬回来与其同住,而是想借此机会离开房间后寻机报警。从二楼下到一楼大门时,霏霏谎称到房东的房间拿快递,并趁其不备,将吕哲关在门外,并求女房东帮忙报警。

  恼羞成怒的吕哲大力将门踹开,持水果刀刺向霏霏。闻讯前来的男房东力图劝阻,不小心手臂被划伤。见霏霏用手捂住的脖子有流血,吕哲才慌忙逃离现场。

  情绪失控难回头 二罪并罚获刑2年半

  经法医鉴定,霏霏外伤致甲状腺挫裂伤,此伤构成轻伤二级;胸部窗口深达肌层,剑突右侧肋骨挫裂伤,此伤构成轻微伤。男房东右前臂一处创口长达1.0厘米以上,构成轻微伤。

  7月25日,吕哲被抓获。到案后,他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其家属赔偿了男房东经济损失200元,取得了谅解。“我现在只想在里面好好改造。”吕哲很后悔地说,“出去以后不会再这样冲动了。”

  3日,记者从慈溪市人民法院获悉,该案己在慈溪市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吕哲使用捆绑手段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其又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又构成故意伤害罪。最终,吕哲因犯非法拘禁罪,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3个月。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年6个月。(完)

  (原标题:浙江一男子强求复合不择手段 禁锢前女友还拿刀行凶)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求女 吕哲 前女友 获刑 男子

上一篇:70岁文盲老头冒充中央军委机要局领导骗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