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沉迷赌博劫杀宝马女司机 七日后被捕获死刑

社会新闻 南国早报 作者:邓振福 2015-12-03 14:07:05
[摘要]12月2日,曾轰动一时的桂林市“3·03”宝马女被害案有了最终结果。2014年3月3日,王新荣因赌博欠债被债主不断打电话追债。

桂林宝马女被害案有最终结果 凶手被执行死刑(图)

  图为王新荣在法庭上。视频截图。

桂林宝马女被害案有最终结果 凶手被执行死刑(图)

  3月10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左二)抓获归案。梁汗青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 12月2日,曾轰动一时的桂林市“3·03”宝马女被害案有了最终结果。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劫杀“宝马女司机”的罪犯王新荣下达了执行死刑命令。随后,王新荣被押上警车驶离法院,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14年3月3日,王新荣因赌博欠债被债主不断打电话追债,便窜至桂林市象山区苍松路3号门前,关闭手机坐在路边休息。此时,被害人傅某驾驶一辆宝马牌X6越野车停在3号门前,王新荣以车速过快被吓为由骂了傅某,傅某回了一句便上楼办事。之后,王新荣短暂离开又转回原处,萌生了抢劫念头。当傅某下楼开车门时,王新荣快速进入副驾驶室,叫傅某往前开车,傅某大喊“抢劫、救命”,王新荣遂持刀朝傅某胸腹部连捅多刀。傅某受重伤当场死亡,王新荣逃离现场。2014年3月10日,经桂林警方全力侦查,凶手王新荣被抓获归案。

  2014年12月19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判决王新荣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决王新荣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傅某的父母及傅某女儿经济损失人民币25810元。王新荣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今年5月1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王新荣的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12月2日上午10时,王新荣上法庭前在侧门与家属见面告别。随后,王新荣被押上法庭,法官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裁定书,核准王新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财产的刑事裁定。随后,王新荣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走出法庭后,被害人傅某哥哥说,历时1年多的案件总算有了最终结果,凶手最终伏法。他们家人将来到傅某的墓前,将这个消息告诉她,以告慰她的在天之灵。

  案发

  宝马车内 女子遇剌

  3月3日晚8时,南国早报记者赶到苍松路时,事发路段已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现场停着一辆红色宝马汽车,车顶盖着彩条布,有民警正在勘察现场。

  附近居民张先生介绍,当日下午6时多,有人看到车内有一男一女在打斗,一开始还以为是夫妻吵架,后却听到女子大喊“有人抢劫”。这时,附近几名市民拿着球棒围堵、追赶行凶男子,其间,男子的腿部受伤。随后,男子逃至朱紫巷口,持刀抢下一名摩的司机的摩托车,骑车逃离了现场。

  在案发现场,有民警向记者介绍,遇剌女子姓傅,在桂林一家银行工作。傅某受伤后被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介绍称,行凶男子操普通话。

  案件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在市民之间传播,引来广泛关注。案发后,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桂林警方尽快破案,公安部还派出专家到桂林指导破案。3月4日凌晨,桂林警方查获了一批仿真手枪、弓弩和砍刀等,但经调查,5名嫌疑人与命案无关。

  侦破

  海量视频 找出疑犯

  警方通过查看案发附近的天网视频,还原了案发始末。

  3月3日下午3时,涉案的红色汽车停放在苍松路上,女司机锁好车门后离开。下午6时8分,女子打开车门上车时,一中年男子在另一侧也迅速打开车门,进入了副驾驶室。两人随后发生了肢体冲突,男子用刀捅伤了女子,然后打开车门逃离。女子随后下车,大喊“有人抢劫”,但没追出多远便倒在血泊中。

  警方发现,行凶男子身高在165cm~170cm之间,35~40岁,普通话口音,身材较壮实,短发,身穿绿色薄棉衣、深色裤子。

  为追查男子行踪,桂林警方又对案发现场附近的天网视频进行了筛查,发现男子骑着摩托车来到榕湖饭店大门前时,将摩托车丢弃在路边,改乘出租车往北逃跑;随后,他又改乘了一辆摩托车,并在灵川县八里街一服装店购买了一条裤子。

  专案组民警分析,男子很可能逃往桂林市北边的灵川、兴安、资源、全州和灌阳等县,立即要求五县警方对辖区医院、宾馆进行排查。3月8日,全州警方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曾入住该县城郊一家宾馆。专案组通过查看视频,发现对方就是行凶男子。但宾馆服务员却称,这名男子已退房。民警随后发现,该男子住宿时登记的信息也是假的。

  动机

  沉溺赌博 见财起意

  专案组民警随即在宾馆附近排查、寻找线索,不放过一丝蛛丝马迹。

  数小时后,有民警在垃圾堆中发现一个塑料袋,内有一条裤子、一本到医院治疗外伤的病历本。病历本注明,男子姓王,38岁,系全州县绍水镇高田村委荷家村人。

  民警分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开始调查王某的社会关系,并找到其家属来劝说王某投案自首。在荷家村内,民警在村中没有发现王某,却发现村外田间有一处旧仓库,平时少有人进去。民警遂怀疑王某可能躲藏在此。

  3月10日下午5时多,民警来到旧仓库,果然发现一名男子躲在里面,数名民警上去将他抓获。经查,男子正是王某,是“3·03”命案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王某与被害女子并不相识,排除了情杀、仇杀可能。王某供述称,他已婚并育有2个小孩,此前曾在湖南永州市做大米生意,挣了一些钱还买了一辆汽车。但在几年前,王某染上了赌博恶习,不仅将汽车输了,还欠下几十万元赌债。

  王某害怕回家后没法向妻子交代,于是萌生了“抢一把”的想法。3月3日下午,在苍松路上,王某选中了傅某作为作案目标……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王新荣 王某 女司机 宝马汽车 视频

上一篇:70岁文盲老头冒充中央军委机要局领导骗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