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承认IS从叙土边境走私石油 否认土耳其是买主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5-12-03 14:14:12
[摘要]俄国防部2日公布了运送IS石油的油罐车在叙土边境从IS控制区前往土耳其的卫星图片和视频,并称“埃尔多安及其家族参与了IS占领的叙利亚油矿非法石油供应网络”。

  【环球网报道】俄国防部2日公布了运送IS石油的油罐车在叙土边境从IS控制区前往土耳其的卫星图片和视频,并称“埃尔多安及其家族参与了IS占领的叙利亚油矿非法石油供应网络”。

  俄塔社2日消息称,美国五角大楼驳斥了俄罗斯有关土耳其与“伊斯兰国”进行石油交易的推测。正在叙利亚执行反恐任务的美军上校史蒂夫 沃伦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一切有关土耳其参与IS石油交易的推测,这是荒谬的,该地区的石油走私已存在十多年。土耳其是打击恐怖主义联盟中的一员,并且参与了对‘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

  沃伦强调,美国和自己的盟友将继续对被IS用于非法获取利益的目标设施进行打击。

  美国务院发言人马克 托纳(Mark Toner)说:“石油通过叙利亚土耳其边境。因此我们请求土耳其封闭边境。”但他否认了外界认为土耳其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从事石油走私合作的传闻。

  托纳表示:“我没有看过俄罗斯公布的土叙边境有10余辆汽油运输车的卫星影像,但据其他专家介绍,这些影像还不能作为土耳其领导人参与石油违规操作的证明。”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土耳其 IS 边境 叙利亚 走私

上一篇:美六旬老汉婚后再娶19岁娇妻 与首妻同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