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忘给妻买礼物被罚200个深蹲 患横纹肌溶解症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12-04 10:50:45
[摘要]横纹肌溶解临床上常常表现为急性肌疼痛、肌肉痉挛、肌肉水肿,触诊肌肉有“注水感”,全身表现可有恶心呕吐和酱油色尿。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武汉25岁的易先生,忘记给老婆买生日礼物感到愧疚,主动要求做了200个深蹲。当时做完后只是双腿剧烈疼痛,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醒来,腿疼加剧并且肿了起来,尿液竟呈酱油色。这下夫妻俩慌了神。

  当天一大早,夫妻俩赶紧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

  “易先生入院时情况是不太好,尿潜血4个加,肌酸激酶18000U/L。”武汉第三医院光谷院区肾内科主任伍军说,幸运的是,易先生来医院还算及时,积极治疗后病情好转较快,一周多后肌酸激酶已降至3000U/L。目前已出院回家休养。

  什么是“横纹肌溶解症”?伍军介绍,横纹肌溶解俗称肌肉溶解,造成横纹肌溶解症的因素有很多:固定姿势压迫肌肉、过度运动、高压电电击、全身性痉挛、烧伤或被重物压伤以及部分药物不良反应,甚至酗酒等都有可能造成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临床上常常表现为急性肌疼痛、肌肉痉挛、肌肉水肿,触诊肌肉有“注水感”,全身表现可有恶心呕吐和酱油色尿。约三分之一的病人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早起伴高钾血症、高尿酸血症和高磷酸血症。

  “任何运动都要循序渐进,把握好度。”伍军介绍,运动量的大小,要自己把握好,在每次活动之后稍有气喘,脉搏跳动1分钟在120次以内,全身感到舒适最好,如果超过了这个限度,就会使全身感到疲劳,不利于健康。

  伍军提醒,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下蹲运动。比如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体质虚弱的老人;关节疾病患者,如半月板软骨损伤、交叉韧带损伤,此外女性孕期经期也不适宜。老年人做下蹲运动时,手应把握住床头、其他扶手或者门框,缓慢而平稳地做,下蹲速度不宜快,最好一次做10个,一天不要超过5次。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横纹肌溶解症 深蹲 伍军 高钾血症 下蹲

上一篇:司机加油用航天纪念钞付款 工作人员当假币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