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屠呦呦抵达斯德哥尔摩 颁奖礼着盛装将成看点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5-12-05 11:12:17
[摘要]中国科学家屠呦呦一行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12月4日下午顺利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中新网斯德哥尔摩12月4日电 中国科学家屠呦呦一行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12月4日下午顺利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诺贝尔医药学奖评委会秘书长沃尔本·列达勒亲临机场迎接。

  屠呦呦一行随后入住位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大酒店,首位中国女性科学家的“诺奖之旅”就此正式拉开帷幕。据悉,诺贝尔奖委员会特地安排了一位华裔女士全程陪同屠呦呦,帮助她在斯德哥尔摩度过愉快的一周。

  根据中新网记者目前得到的信息,应诺贝尔奖委员会邀请,屠呦呦将于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在卡洛琳斯卡学院进行《青蒿素的发现:传统中医献给世界的礼物》的主题演讲。

  诺贝尔奖委员会提供的信息显示,屠呦呦当天下午第三个出场演讲。届时,她将用中文讲述发现青蒿素的过程,诺贝尔奖委员会方面将在现场提供英文的同声传译。

  屠呦呦“诺奖之旅”的重头戏将在当地时间12月10日上演。上午10点30分,诺奖得主夫妇将着生活装出席颁奖典礼彩排;下午4点30分,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斯德哥尔摩音乐厅,诺奖得主夫妇及贵宾将盛装出席颁奖典礼;晚上7点,诺奖得主夫妇及贵宾将“移师”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出席诺贝尔晚宴。

  根据以往惯例,诺奖得主夫妇将着盛装出席颁奖典礼和诺贝尔晚宴,男士要求身着燕尾服、系白领结,女士要求身着长款晚礼服。屠呦呦届时将如何亮相,将是12月10日的又一大看点。

  瑞典当地的华人华侨为迎接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中新网记者了解到,瑞典华人华侨,尤其是在当地从事中医行业的人士将为屠呦呦设宴接风洗尘。

  屠呦呦在斯德哥尔摩的“诺奖之旅”预计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期间,她将接受诺贝尔奖官方网站的简短采访,并出席为全球媒体准备的见面会。

  (原标题:屠呦呦抵斯德哥尔摩 颁奖礼着盛装将成看点)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屠呦呦 颁奖典礼 颁奖礼 盛装出席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

上一篇:中国研发3D血管打印机系全球首创:2分钟打10厘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