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唐城墙遗址公园免费提供厕纸 有人往家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06 19:28: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白丁 王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公园逛着逛着突然内急,去卫生间方便后却发现忘了带纸,这种尴尬可能有不少人遇到过。但在西安唐城墙遗址公园,你可以不用操心这个问题了,从科技路到游泳馆近7公里中共有7个免费公厕,现在都基本做到了免费手纸时时提供。

  12月5日下午,经常在该公园跑步的王女士途中去卫生间方便,此前曾遇到过忘带手纸被困卫生间的她发现,卫生间手纸盒里居然有免费纸,是不是只有这个卫生间如此?她在跑步途中对该公园所有公厕进行了考察,除4个正在围挡整修外,其余三个都有免费手纸提供。她还特意让一位男士看了男卫生间,同样如此。王女士将此线索通过029-88880000提供给华商报。

  12月6日,记者在该公园采访时看到,情况正如王女士所言。据该公园负责清洁工作的项目主管赵鹏介绍,从科技路到游泳馆近7公里,公园共有7个公厕,因为游客量越来越大,目前正在逐一对卫生间蹲位数进行扩大施工。从2013年开始一直有厕纸和洗手液供应,但当时每日供纸有限量,所以不是时时有。今年开始不限量提供,一般情况下,一个公厕共有三个纸盒(男卫生间、女卫生间和特殊卫生间),一天的用纸量大概在4包左右,一个月所有公厕约用纸40箱共600多包。

  除此,因为来公园锻炼的老人越来越多,他们为应对紧急情况,还在每一个公厕保洁员休息室准备了小药箱,里面备有急救包、速效救心丸、纱布、创可贴等,夏天还备有霍香正气水以防有老人突然中暑,还准备了针线包等物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公园的方便大家之举,也有个别不自觉的人行顺手牵羊之举。一位姓耿的公园保安说,有一次他看到一名穿金戴银的女士使劲扯纸盒里的纸往包里放,就忍不住说了对方,人家还振振有词地说“这不就是给我们用的么”。

  一位姓王的保洁员也说,总的来看,她管的这个公厕女卫生间的用纸量会比男卫生间大,她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开始往纸盒装纸,夏天的时候有一天女卫生间装过四卷纸,一卷纸有多长她不知道,分量近一公斤。确实也有个别不太自觉的往家拿纸,一次她看到有个老太太像拆毛衣时团线一样,扯纸盒里的卫生纸,团了好几团放时自己的包里,她实在看不下去才提醒了老太太一下,老太太挺不好意思地才走了。

  这位姓王的保洁员说,公园这样做是为了方便大家,这种纸拿回家也省不了几个钱,还是希望大家能自觉一点。

  手纸虽不值钱,但紧要关头怕是会难倒人,那么西安市其他一些公共场所的情况如何呢?

  12月6日早8时多,记者对两家医院进行了探访:西安市友谊医院门诊楼二楼卫生间无纸亦无纸盒,住院部一楼妇产科无纸无纸盒。陕西省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东门内一卫生间无纸无纸盒。

  华商记者 白丁/文 王智/图

相关热词搜索: 内急

Top